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开展“中小学金融知识小喇叭”活动

2021-09-15 09:0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卢川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卢川 济宁报道

  近日,兴业银行济宁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济宁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一起深入济宁市南池小学,为小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金融基础知识课,积极践行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社会责任。

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授了红色金融史

  济宁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主任王卫红做了开班致辞,强调了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学生们金融知识需求和学习生活实际,人民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币、爱护人民币、树立青少年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实用的金融知识。兴业银行员工向同学们讲授了红色金融史,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实现了财政经济体制的集中统一管理和财政收支的平衡。兴业银行员工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随后又再次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小常识,告知大家将宣传手册带给家人,提高全家人的风险防范意识。

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识别假币

  授课过程中,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员工以有奖问答的形式鼓励同学们认真听讲,多多学习金融知识,课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积极参与。

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开展“中小学金融知识小喇叭”活动

  通过此次“中小学金融知识小喇叭”活动,切实提升了在校学生们的金融素养,提高了学生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兴业银行济宁分行也将持续做好“小喇叭”系列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做实、做好。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