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让手里的钱持续“传+保” 你可以这样做

2021-11-29 16:40:32 来源:  作者: 王悦豪

  老龄化来袭,如何才能保障我们可以安享晚年?财富精英面临交班,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家族延续兴旺?中产阶级上有老下有下,如何才能把一大家子人安顿好,让家庭持续良性运转?在当下“共同富裕”的社会大环境背景之下,对于财富二次和三次分配的底层认知显得尤为重要。

  “活得久”比“赚的多”更重要

  “永续”是每一个家庭和财富人群追求的首要目标。如何让自己和后代的财富可以成长壮大,给家人体面的生活?这是每个财富人群需要考虑的问题。除了一些扩大再生产的“创富”高风险投资策略外,“守富”的保守型策略和心态,可以让这一代的财富良性运营,让资产“传富”。

  “好运气”的概率很低

  所有人需要认清的事实是:好运气是随机的,也是低概率的。目前手上已经拥有的财富,是通过多年的努力和一点点好运得来的。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我们的精力会逐渐变得有限,好运气也不会始终相随。如果我们一直沿用一成不变的方式形式,随着时间的推移,财富是否可以延续将是一个非常不确定的难题。

  行稳方能致远

  创富有时候需要赌性,需要高赔率来完成创业过程;但是守富则要尽量避免赌性,这样才能让资产稳稳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并平稳传承给下一代。因此对于“守富”,我们需要设置合理的预期,降低操作难度来确保财富持久,实现财富代代相传的目标。

  所以,如何让财富“传+保”呢?

  纵观现有的财富管理方式,有一种方式可能让你的资产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有较为稳定的保障。它以生存为给付条件,按约定分期给付,直至合同期满或者身故。这种财富管理方式可以提供与生命等长的保障,给未来的生活规划一份稳定的保障。这就是年金保险。那么年金保险的作用有哪些?

  为将来做好规划

  年轻时积累的钱需要有计划地进行储备,为将来子女教育、自己养老做准备。如果没有计划,则手中的财富难免有被挪用的风险,比如不必要的大额消费、被借用、投资失败等。如果想要在未来手里有一笔钱,甚至可以定期领取,那么年金保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抵御长寿风险

  长寿看似是一种福气,实则藏着潜在的风险。如果长寿但是手里没钱,那么就会变成所谓的“又老又穷”,想想就挺可怕。年金保险可以保证在生存期间内,一直有一笔可靠的资金按期给付,活多久领多久,不用担心自己因为活得太久,自己的积蓄被提前用光。

  强制储备

  对于一部分年轻人来说,收入不错,身体健康,没有养老压力,消费能力强导致容易月光,存不住钱。如果有一份年金保险,让他们久而久之可以慢慢养成储备的习惯,也会存下一笔数目可观的钱,将来创业、婚嫁、育儿、养老都能更加轻松应对。

  年金保险重要且好处多多,但是购买时一定要慎重。建议选择大品牌、有实力的公司,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平安人寿是世界500强大企业中国平安旗下全资子公司,实力强劲,品牌可信赖。11月26日,平安人寿将举办2022开门红新产品发布会,会上将有3款重量级年金保险产品重磅推出;此外,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也将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讲,讲述在当今不确定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发现新的确定性。

  时代的不确定不应成为家庭财富不确定性的理由。家庭财富管理非常个性化,每个家庭需在分析财务状况、收入预期、人口结构的基础上,结合当下的国家经济发展趋势、社会福利制度、传统习俗等因素,才能完善资产的配置方案,才能让手里的钱持续“传+保”。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