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一位保险从业者的自白:190万余元理赔款的幸与不幸

2021-11-30 14:11:00 来源:  作者: 王悦豪

  我是一名保险代理人,六年前,在朋友的推荐下加入平安人寿嘉兴中心支公司,从业近七年,为许多客户带去了保障,协助服务理赔,但没有一个客户像她一样,突然就消失在这个世界……

  相识五年 从朋友变成客户

  五年前,通过朋友介绍,我认识了小陈(化名),我们常在一个圈子里往来,相处久了就变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小陈之前有投保一份至尊版平安福保险保障计划,今年7月中旬,她因双乳囊性纤维增生住院治疗,花费三千余元,因代理人离职,便向我咨询理赔事宜。通过检查小陈的保单,我发现小陈投保的平安福已附加了健享人生医疗保险及住院日额保险,除去社保报销,仍有一千多元可以申请理赔,我立刻帮助她办理了理赔申请。

  当天,小陈便拿到了公司的理赔款,理赔效率之高让她对平安的好感倍增,平安保险代理人的专业素养也让她觉得在平安买保险非常有安全感。拿到理赔款,小陈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为自己和丈夫加保。经过保单检视,我发现夫妻俩的意外险保额还有缺口,便建议两人投保安心百分百(尊)保险产品,他们随后立即补齐了保障。

  意外来临 百万赔付替她守护家人

  意外总是来得特别突然,就在小陈夫妇加保后没多久,一场意外爆炸事故突然降临。那一天,附近警笛声绵延不绝,消防员在不停扑救火灾,我却没想到小陈竟发生了意外。看到媒体上的确认消息,我精神恍惚了好几天,像是做了一场冗长的梦,大脑不断重复浮现着一个月前和她相约下午茶时聊天的场景:那时她刚投保好安心百分百尊保险产品,我们还在一起聊未来,说养老规划,还有要为孩子的未来做更多的铺垫……一切都好像还是昨天,而现在一切都变了。

  我们常说,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所幸还有百万理赔款能给予小陈家庭一丝安慰,替她继续守护家人。

  作为朋友和代理人,小陈的意外离世让我倍感伤痛,但我能做的是帮助她的家人尽快办理好理赔。收拾好自己的悲伤情绪,我及时联系公司,协助完成了小陈的意外身故理赔。根据平安福保障计划和安心百分百等系列保险产品的相关条款,公司最终赔付小陈家人1911974元的理赔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