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农商银行党建引领聚合力助力冬日攻坚开新局

2021-11-30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岳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岳文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微山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延伸党建工作格局和触角,为打赢“冬日攻坚”收官之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干部员工肩负起“烈火丹心铸忠诚”的担当精神,以党建引领擦亮信念坚定、锐意进取的奋斗底色,不断为全行发展抓机遇、谋出路、聚合力,深植高质量发展的“根”与“魂”。截至11月28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为96.5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75.87亿元。

  固根铸魂强党建,筑牢战斗堡垒根基。该行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站稳党领导全行工作的立场。从党委班子做起,逐一明确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工作责任,完善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持续强化党管金融、党管队伍的格局;整合全行党建资源,明确各党支部对所辖支行的管理事项和权限,积极打造“党建领行、党建兴行”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党建教育工作,完善基层党员活动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增强全体员工为党工作的使命感、为民服务的责任感、高质量发展的荣誉感;以党内制度为准绳,建立了“党建+金融”专项考核机制,为党建推动高质量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聚焦主业担使命,助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该行坚持“支农、支小、支散”的原则,坚持把下沉人员、资源、服务的“整村授信”,作为“党建+金融”的结合点,在网格内下功夫,在走访上做文章。农商银行在前期客户信息采集全覆盖的基础上,以大数据信贷系统为抓手,不断细分乡村客户群体,逐步实现信用评定到户的整村授信目标,为农户、种植养殖大户、农业合作社注入金融“红色”活水,有效缓解“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的问题。此外,该行及时掌握“三农”、小微企业的需求点,在每月开展的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重点抓好“强根”营销、整村授信、金融知识普及、农业技术推广、普惠金融建设等方面工作,在进一步拉近与群众距离的同时,使全行形象大幅提升,党员风貌大幅转变,党支部之间业绩PK氛围不断浓厚,有力提高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凝聚力,为全行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有利的环境。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2.21万户,金额42.69亿元,累计发放乡村振兴特色贷款1.65万户,金额23.78亿元。

  党建“红色引擎”激发强劲“红色动能”。为进一步激活内生动力,拉进与农户的情感距离,提高服务效能,该行着力推进党建共创工作。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金融”服务联盟优势,切实找准金融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结合点;成立融荷志愿者服务队。各支部全部组建融荷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党员主动作为、争当表率,主动认领重要任务,在普惠金融大走访、整村授信、四张清单对接、沿街商铺营销活动中亮身份、做表率,带动全员树立“争创一流”的氛围;牢固树立“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思路,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与行政事业单位、社区村委建立共建关系,推进职工批量授信和网格化建设合作,积极与各乡镇党委政府对接召开“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推进会,以党建工作助力冬日攻坚开新局;持续开展“党员下基层”活动。派驻懂金融、亲客户的“金融专员”联合村级党组织、社区党组织广泛开展驻点办公、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亲民工作,多形式将惠农政策、金融知识、信贷产品送到客户身边。截至目前,该行已与全县340个科局、乡镇、村居签订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共建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合作共建新格局。党建统领业务蓬勃发展,助力冬日攻坚开新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