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商银行鱼山支行整村授信助农获赞誉

2021-11-30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韩栋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韩栋粱 济宁报道

  “农商行这个贷款好啊,随用随还,利息还不高,对老百姓来说真是一个好产品!”家住金乡县鱼山镇王庄村的王大叔每每谈及在金乡农商银行的贷款经历,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秋收季节,王大叔因农忙想买一台拖拉机,但资金紧张不容乐观,急需7万元购农机款,金乡农商银行鱼山支行客户经理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联系村委对王大叔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计算土地亩数和软信息收集,为他办理了“惠农贷”授信,授信额度达7.2万元,王大叔在农商银行的帮助下如愿以偿地购买了一台崭新的拖拉机,生产效率较往常翻了两番。王大叔生产致富只是鱼山支行整村授信信贷扶持农户生产的一个缩影。

  金乡农商银行鱼山支行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立足城乡、服务三农”经营宗旨,以“三围绕”“两结合”将整村授信工作作为发展重心,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目前,该行已完成辖区30个行政村的有效对接,预授信2700余户,用信700余户。

  围绕“我们的根基在哪里?市场在哪里?未来在哪里?”三个问题,深入思考开展“整村授信”工作的战略意义,切实将“整村授信”工作作为与百姓重塑“鱼水之情”的重要抓手,通过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擦亮百姓依赖的农商新品牌。

  围绕“如何解决问题”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和领悟相关制度办法上下功夫,以解放思想打破“畏难情绪”,在行动中发现问题,按实际制定综合服务方案,进而打通“整村授信”工作中的问题症结。

  围绕“如何提高营销效率”改进方式,加强网点、客户经理之间的沟通和信息分享,紧盯客户分类,在实践中探索更加合理有效的工作方法,不断检验,不断修正,将“整村授信”工作打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平台。

  早计划+勤宣传,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在整村授信工作开始前,鱼山支行提前与政府联系,打通村两委渠道,在随后的宣传中,客户经理多次进村参与村民会议,并在会议上将整村授信产品的利率优势、随用随还以及循环用信等服务向村民作详细讲解,并借助村民大讲堂、集会以及金融夜校等活动,在辖内乡村进行了大规模的金融知识宣讲,及时解答村民的疑惑,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重体验+优服务,全面提升整村授信工作。由于村里剩余人口的年龄普遍偏大,为更好地帮助已经授信的村民学会用信,客户经理对有用信意向村民逐户进行对接,帮助他们构建消费场景,丰富消费手段,切实体验用信便利,成为客户信任的忠实伙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