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农商银行“四点发力”跑出实体贷款新速度

2021-11-30 17:1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魏传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魏传伟 济宁报道

  近年来,微山农商银行以落实省联社党委决策部署为第一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立足零售银行发展战略,全方位优化信贷产品服务,积极落实支农助农惠农政策,有效支持县域实体经济发展,截至10月末,实体贷款余额61.59亿元,较年初增加10.89亿元,增幅21.49%。

  以智慧营销系统“四张清单”对接为发力点,推动零售类贷款增户扩面。该行借助审计中心搭建平台,选派13名优秀管理人员到乡镇挂职专职金融副镇长,有力推动了四张清单获取及客户精准对接。对农户,以“五日工作法”错时营销为抓手,依托整村授信、金融夜校、微信群等形式,协调推进“线上线下、无感授信、有感反馈”,让数据代替客户多跑路,实现了全辖304个村(社区)整村授信全覆盖;对个体工商户,全部实现网格化管理,坚持早扫集、晚扫街、下班1小时内外勤联动营销;对小微企业,拉清单倒排工期,以代发工资为突破点,深挖潜在客户资金需求;对城镇社区,找准网格员等“关键人”,网格到楼、责任到人,以驻点办公、扫楼营销打开营销突破口。截至10月末,累计开展 “金融夜校”427场次,客户经理入村(社区)微信群469个,累计获取客户清单73万条,新增有效授信户数1.2万户、金额23亿元。

  以“党建共建”为着力点,积极抢占优质客户。该行主动对接县直各部门、镇街党委,扎实开展党建共建,不断拓宽农商银行“朋友圈”。深化政银党建共建。完成了全县15个乡镇、1个开发区和304个行政村(社区)党建共建全覆盖,实现了乡镇公职人员授信全覆盖;深化科局党建共建。科局包保到行、明确到人,班子成员包保科局、协调公关。先后与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教体局、卫健局、国家电网微山分公司以及公、检、法等24个主要科局开展党建共建,获取全县2276户烟草商户、1323名乡村好青年、305个家庭农场、109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335户连续三年A级以上纳税企业、272户种粮大户等基础信息,开展精准对接扩大授信覆盖面。深化行业客户拓展。打造“智慧+旅游”、“智慧+食堂”、“智慧+药房”、“智慧+社区”等项目典型试点,为下步授信、用信打下坚实基础。

  以“过程管控”为关键点,逐步提升营销成效。该行实行包保联动机制,坚持“机关人员下基层”,班子成员和部室经理全部下沉一线、现场办公,全天候督导帮扶对接营销工作;开展知晓率考核活动,对沿街商铺、社区楼宇、科局镇街及村居全部网格到人,并开展知晓率考核,对考核不通过的加大问责力度,进一步压实网格化营销责任,达到“见图知位、见人识名”;发挥督查办督导问责作用,该行组成督导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暗访督导四张清单对接、公职人员授信全覆盖、网格化营销等工作,有力保证了营销内容求“精”、营销效果求“实”,考核结果求“严”,真正把网格化营销落到了实处。

  以“绩效考核”为导向点,力促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该行实现考核理念由用信向授信转变,牢固树立“授信客户是储备资源和优质财富”理念,不断提升授信覆盖面。仅两年时间分别新增有效授信1.5万户、1.3万户,前10个月新增有效授信1.2万户,推动了零售贷款增户扩面;实现前台高于后台的差异化薪酬考核,持续提升客户经理薪酬占比。严格落实省联社三项机制改革,客户经理平均绩效是一线柜员的1.26倍,机关员工的1.35倍;优化客户经理计酬权重,按照“压存量、提新增”的考核导向,加大对新增客户营销考核,建立专项激励考核机制,激发营销积极性,实现了责任压实到人的约谈问责考核;不间断开展专项营销活动,将任务分解到月、考核细化到人,按照完成比例兑现不同系数绩效工资。实行日调度、周督导、月约谈的问责机制,对业绩连续落后的支行问责至包保部室及包片班子成员。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