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乡村振兴,新华保险2022年施秉县定点帮扶项目全面启动

2022-05-24 08:54:30 来源:  作者: 王悦豪

  近日,由新华保险捐资的中投公司系统“石榴籽”项目捐赠仪式在贵州省施秉县教科局举行,面向施秉县13所小学、11所幼儿园捐赠价值40万元的图书及音频等。

新华保险2022年施秉县定点帮扶项目全面启动

  此次捐赠项目由新华保险出资,物资由中投公司联合北京语泽基金会提供,用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少年儿童的普通话水平,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有效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和质量,助力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奔向人生的舞台。

新华保险2022年施秉县定点帮扶项目全面启动

  新华保险从2020年开始参与贵州施秉的定点帮扶工作。两年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70万元,重点帮扶了林下魔芋种植、施秉新一中建设、基层干部培训、石榴籽计划实施等多个项目。累计购买和帮助销售中投公司定点帮扶的三省四县农产品1120万余元。新华保险贵州分公司还向中投公司系统援建的移民小学“四小”捐助书籍、文具及部分体育用品,为“农家书屋”捐助图书,2021年新华保险获得施秉县“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新华保险2022年施秉县定点帮扶项目全面启动

  2022年5月13日,新华保险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和帮扶资金安排。坚持高位推进、全面参与、创新突破,充分发挥在资金、公益、机构、队伍等方面的优势,在施秉县的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方面持续发力。帮扶资金将用于施秉县第一中学4号宿舍楼建设项目,第四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及附属设施,马溪乡卫生院公卫楼项目,防返贫保险项目,红色文旅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红色主题文化党建宣传展示项目,地坝村太阳能路灯安装项目,少数民族文化振兴项目,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带头人和技术人员培训项目。同时继续开展消费帮扶和帮助销售,积极购买施秉等四县农产品。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