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农商银行:对接帮扶好青年 精准滴灌助发展

2022-05-26 16: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王家豪 向淑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王家豪 向淑芬 济宁报道

  为了适应新形势,加大金融对返乡创业好青年支持力度,今年以来,汶上农商银行积极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出击,实现金融活水对乡村产业的精准滴灌。

  麦粒饱满迎风招展的五月,汶上县郭仓镇的村民郭波波看着地里长势喜人的小麦,高兴地对汶上农商银行驻村办公的客户经理说:“多亏你们提供的100万元的资金支持,让我购置了设备,扩大了规模,你看这小麦都长得很饱满,今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呀!”

  今年36岁的郭波波是汶上县人,他看中家庭农场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汶上农商银行申请启动资金十余万元,注册成立了沃丰家庭农场,并租用了土地种植小麦、玉米,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不断加大,现如今已发展成千亩大农场。

  汶上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四张清单”走访,来到沃丰家庭农场,看着仅有的两台农机设备,郭波波向工作人员倾诉到:“现在虽然承包的土地多了,但是自动化程度仍不高,产能较低,今年雨水充足,现在正是扩大规模,采用自动化转型的好时机,错过了现在,又要等一年,可惜现在手里没有多余资金了。”

  郭波波作为村里远近闻名的热心人,近几年来通过自己的家庭农场,不仅在县城购买了房产,还累计为100多名乡邻提供就业岗位。其本人也先后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荣誉称号。汶上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考虑其作为团委认定的县级乡村好青年,且经营较好,为其推荐办理了“乡村好青年贷”,并在三天内授信100万元,且给予了利率优惠,圆了他的“致富梦”。

  像郭波波这样返乡创业灵活运用新思维打造新型农业主体的“好青年”在全县范围内不在少数。在汶上县,沃丰家庭农场只是汶上农商银行支持“乡村好青年”发展的一个缩影。

  目前,为全力支持乡村好青年的经营发展,汶上农商银行制定了《汶上农商银行“乡村好青年贷”管理办法》,对团委组织评选的乡村好青年提供利率优惠、担保条件低的信贷启动资金。同时,将乡村好青年纳入政策性贷款产品范畴,对符合“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等财政贴息条件的,联合县团委优先帮助协调办理贴息手续,降低其融资成本。并推出“优先评估、优先授信、优先贷款、降低门槛、简化程序”的“三优一降一简”的政策,对乡村好青年贷款申贷开通绿色通道,以“快、简、优”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乡村好青年的发展。截至4月末,汶上农商银行累计为40余名乡村好青年提供了2300余万元的资金支持,以“农商力量”大力助推“好青年”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