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济宁分行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1 2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为助力文化建设,激发党员活力,增强支部凝聚力,近日,日照银行济宁分行第一党支部举办“弘扬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该行邀请到了山东教育卫视孔子大学堂主讲人、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专栏作者、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专家团成员李文文带来——《大学》讲读之家国天下。本期国学大讲堂主要分为两个板块,第一个板块讲四书五经与中国文化,文化是根基,文化是土壤,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第二个板块讲《大学》中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党员们在李文文的带领下齐声朗诵,静心领悟经典国学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上士闻道,勤而行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学国学、用国学的热情,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讲道德、有品行、清正廉洁、慎独慎微,模范带头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做中华美德的传播者。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领略了国学的博大精深,今后要加强学习,自觉主动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中滋养身心、启迪智慧,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