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世界500强 新华保险有实力当然值得信赖

2022-08-04 16:43:00 来源:  作者: 王悦豪

  8月3日,2022年《财富》(Fortune)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新华保险以344.76亿美元营业收入成功入榜,这是新华保险继今年5月入围《福布斯》(Forbes)“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前500强后又获认同,再度成为“双世界500强”企业。

  《财富》和《福布斯》世界500强评选是全球企业界公认的重要社会机构评价,其评选结果不仅在宏观上反映出全球经济的发展情况,又在微观上通过纵向不同年份和横向不同行业的比较,体现出各企业在一定时间内的发展规模与经营质量,是有力的第三方品牌背书。新华保险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寿险企业,先后多次入围两个榜单,充分展现出公司在经营管理、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约为37.8万亿美元,比上年大幅上涨19.2%,相当于当年全球GDP的五分之二,接近中国和美国GDP之和。2022年进入排行榜的营收指标已从240亿美元跃升至286亿美元,上榜门槛大幅提升。

  2019年以来,新华保险积极推进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财富管理和康养产业为两翼、以科技赋能为支撑的“1+2+1”战略落地,加快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实现突破,保费稳定增长。

  2020年末,公司总保费突破1500亿元大关,总资产突破万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十三五”期初增长近三倍,内含价值达到2400多亿,市场地位领先。

  2021年公司更是取得总资产、营收、净利、投资收益全面增长的成绩,并发挥险企自身优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大局,累计提供投资金额3800余亿元,风险保额超过1.3万亿元。

  2022年,新华保险进入“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实施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公司将始终锚定上市之初提出的“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的发展愿景,践行“诚信、责任、公平、创新、进取”的价值观,坚持稳字当头,深化推进高质量发展转型,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新华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