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农商银行金融助力制造企业跨越发展

2022-09-23 11: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任彦峰 张元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任彦峰 张元辉 济宁报道

  “感谢泗水农商银行的支持,我们的小螺丝又能发挥大作用了。”近日,山东欣怡翔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经理孙建由衷地感谢泗水农商银行送来了金融“及时雨”。

  泗水县是机床附件制造的传统县区,随着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政策的深入推进,辖内机床附件制造企业得到整合提升。“欣怡翔”作为行业领先企业,近年来加快技术创新,取得了武器装备质量认证及相关发明专利,产品专供军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该企业厂房、设备投资规模大,挤占了日常周转资金。

  泗水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模式为该企业注入资金6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资金缺口。同时,由于技术不断革新,该企业荣获山东省瞪羚企业和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双荣誉,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高科技机械制造集团。今年,因订单量再次突破性增加,原材料购买资金出现困难,泗水农商银行综合考虑企业成本费用情况,为其新增财信担保贷款3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进一步助推企业顺利投产、做大做强。

  近年来,泗水农商银行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加速金融产品创新,扎实做好制造业金融服务,着力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题。截至2022年8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4.5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2.75亿元,支持全县机床附件制造、纸制品加工、食品制造等支柱制造产业发展,为“制造兴县”注入金融力量。

  该行多措并举,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加强沟通交流,全面对接各级部门,积极参与政银企对接活动,提高对接效率;该行实行名单制对接,针对全县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上规入库”工业企业等,拉列名单,逐户走访对接,着力解决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为企业匹配最合适的融资产品,制定金融服务方案。

  该行分类施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针对工业企业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在现有信贷业务体系基础上,加大产品创新步伐,丰富金融服务“篮子”,为企业提供专项信贷支持。针对制造业企业实际情况,分类施策,对于为员工缴纳足额社保的企业推荐其使用创业担保贷;对于提供担保难的企业推介财信担保贷;对于拥有发明专利和引进高端人才的科技型企业推介科技成果转化贷和人才贷;对同行业制造企业园区或相对集中的地域,实施行业客户集中批量授信,提升办贷效率。

  该行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响应国家政策,对于遇到资金暂时周转困难的客户,上报总行启动应急转贷资金机制,帮助企业转贷,降低企业融资的时间成本和资金压力,用好人民银行专用再贷款优惠政策窗口,发放优惠利率贷款,为企业减轻财务负担。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