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滴灌“致富花” 铺开创业“金银”路

2022-09-23 11:0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向淑芬 刘倩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向淑芬 刘倩倩 济宁报道

  “金银花的花期一般为每年的四月到六月,七月至八月份开始集中采摘,然后才能晾晒、烘干销售。”近日,汶上县郭楼镇张坝口村惠敏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张惠敏对着汶上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起金银花的特性。

  2019年以来,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开始大规模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24岁的张惠敏在外地打工回乡,看到家庭农场的良好发展前景,在实地考察后,将目标瞄准了效益颇丰的中草药种植领域,萌生了种植金银花的念头。当年9月份,她在工商局注册成立了“惠敏家庭农场”,并在汶上县张坝口村承包了100余亩地开始种植金银花。

汶上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查看金银花生长情况

  金银花是多年生植物,第一年的种植颇为关键,由于缺乏种植经验,头茬花的种植情况并不理想,资金上的短缺让这对夫妻犯了难。一筹莫展之际,恰逢汶上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驻村办公,了解到夫妻俩的情况后,工作人员上门实地调研,为其提供了10万的资金,助其渡过难关。凭着自己的积蓄及这10万元的初始资金,夫妻双方以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专研学习,顺利的将金银花种植起来,并在四年的时间里成了远近闻名的金银花种植户,有了固定的客户群,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同发展。

汶上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张惠敏介绍信贷产品

  今年以来雨水丰富,金银花的收成不错,接收的客户订单也较多,急需大型烘干机进行烘干销售。可刚付完土地承包款及县城的房款,手头无多余的资金,张惠敏着急的时候想起原来帮助过自己的汶上农商银行。该行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来到金银花种植基地调研,现场为其办理了家庭亲情贷10万元。“三年前,你们帮助我成功创业,三年后,你们又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张惠敏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行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通过优化服务方式、落实普惠金融、创新信贷产品等举措,聚焦农民、农业、农村三大领域金融需求,践行为民为农的使命,不断创新信贷产品,相继推出“保证e贷”“农商e贷”“乡村好青年贷”“拥军贷”等系列金融产品,持续加大对“新市民”以及乡村好青年等群体的扶持力度,助力种植大户创业致富,发挥致富带头人模范作用。该行在全辖内以“四张清单”为抓手,对辖内特色产业种植户开展集中营销、集中信用评定授信,根据种植户的资产、经营规模、信用状况等因素,进行便捷增信,满足种植户的资金需求,同时开展金融夜校、驻点办公、金融服务下乡等形式,组织人员对无感授信的种植户开展多种形式的有感反馈活动,带动起乡村特色产业群体,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