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汶上县支行多措并举 营造暖心“职工之家”

2022-09-23 14: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王海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王海云 济宁报道

  近年来,农业银行汶上县支行以建设民主之家、活力之家、暖心之家为主线,不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深入推进“幸福家园”工程,真正把工会建成“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为推动全行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民主管理 当好员工“代言人”

  该行积极推行行务公开,拓宽行务公开渠道,重视发挥职代会作用,不断吸收工会代表参加或主动召集职工大会,对职工提案、工会提交党委研究的重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支行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员工竞争上岗、双向选择实施意见》《员工考勤管理实施意见》,全行形成了上岗凭竞争、任职凭才干的用人机制,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实现能者多劳、劳者多得的激励机制,在全行形成人人比工作、个个争上游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打造幸福家园 当好员工“贴心人”

  该行始终树立为员工谋幸福的初心,着力实施幸福家园工程升级版,开展“金擂台”技能练兵集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文明服务等活动,通过比业务、比技能、比服务、比贡献,进一步比出了该行的活力。为提升员工的幸福感,支行扎实做好基层网点“职工小家”建设,着力提升基层营业网点工作生活环境;城区网点“放心午餐”全面落实,农村网点员工宿舍、职工食堂以及院落布局重新高标准设计,统一建设;“五小”建设设施规范、适宜、适用,真正使最基层员工在农行工作有“家”的感觉。

  落实五项行动 当好员工“娘家人”

  该行始终把关爱基层员工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紧抓不放,实施基层员工关爱“五项行动”。每年开展健康体检,党委班子定期与新入行大学生以及老年职工谈心交流,强化精神关爱;重视对青年员工的培养,支行青年英才均被安排到网点副主任或主任等重要岗位轮岗培养;实施员工减负行动,优化网点劳动组合,使员工与岗位的匹配度、适应性不断提升,建设员工减压室,定期聘请心理专家为员工减压疏导,引导员工保持健康心态;员工生日,送上礼物和祝福;每年对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救助和慰问,送去温暖和关心,帮助其渡过难关。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