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人民银行兖州支行多渠道开展“精准宣教”

2022-09-23 17: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兖州支行开展了“星海计划——金融宣教进百县”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个渠道针对不同群体,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热点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从广度、深度和速度多方面将金融知识汇聚成海,让金融知识惠泽兖州的每一寸土地。

  从广度到深度 下沉一线 多渠道开展“精准宣教”

  金融宣讲走进消防队,形式更走心。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兖州支行联合交通银行兖州支行走进兖州区消防队,开展了“星海计划--金融宣教”宣传活动,现场观看宣传视频,并向消防员们详细讲解存款保险制度、合理使用信用卡、理性选择理财产品、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等内容,普及基础和常用的金融产品、服务相关知识,积极引导消防员们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项目,提升消防队员们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知识抢答”的形式与现场消防队员们进行交流互动,并送上防疫物资。

  金融宣讲走进企业,讲解更贴心。近期,邮储银行兖州支行将金融知识带到兖州经典集团,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向企业员工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渠道、金融诈骗防范、网络借贷、相关金融政策法规等金融知识,通过列举非法案例,让现场的企业员工学会识别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

  金融宣讲走进农贸市场,服务更暖心。人民银行兖州支行在兖州区新驿镇农贸市场组织开展金融宣讲活动,支行员工在集市入口处设置集中宣传咨询点,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周边群众讲解存款保险识。同时,支行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的咨询和提问,邀请部分群众参与有奖竞答,为其送去了防疫物资。

  从线下到线上 科技赋能 帮助守好百姓“钱袋子”

  兖州支行不断强化保障民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金融担当,助力兖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行以网络及新媒体为抓手开展宣传,组织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网络渠道积极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半径。

  该行通过短视频、图文、美篇等形式,聚焦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用等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专业解析、以案说法,增强消费者阅读兴趣,助力消费者了解、掌握金融知识。同时,该行通过转发线上金融业务办理链接等方式,引导社会公众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方式了解和办理存贷款及电子银行等业务,为疫情防控增添金融力量。

  邮储银行兖州支行和兖州农商行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渠道,依托自身科技平台优势,抓住“金融+直播”发展机遇,结合业务特点,创新服务方式和流程,实现线上金融的多样化互动、真实性展示和高效性传播。

  此次金融宣讲活动,不仅普及了金额知识覆盖面,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金融力量,有力推动了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意识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下步,兖州人行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聚焦金融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教育,营造全区学金融、懂金融、会金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居民金融素养有效提升。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