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分行金牛贷 “贷”动黄河流域肉牛养殖产业发展

2022-09-25 13: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近年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紧密结合黄河流域产业优势,秉承“家国情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砺行为民”的专业精神,扩大信贷投放,加大对济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信贷资源倾斜力度,优先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

  地处鲁西南的梁山县是著名的黄牛养殖大县,该县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肉牛养殖产业链条,肉牛养殖在当地“三农”产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邮储银行梁山县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加大涉农企业领域信贷投放力度的要求,立足地方特色经济,创新信贷产品,为梁山肉牛养殖行业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助力梁山县肉牛养殖行业转型升级。

  “这次贷了200万,比原来多了150万,利率也比以前低了,关键是线上申请,线上发放,省时又方便!”作为梁山县首个肉牛养殖产业链贷款的受益者,高明福高兴地说,“有了这笔贷款,心里更踏实更有底气了。”

  高明福从2010年就开始了肉牛养殖生意,近几年,随着梁山县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高明福的养殖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从最早十几头的养殖规模,发展到现在的700余头,年销售额过千万。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高明福的资金需求也在不断增加,50万元的“农贷通”贷款已满足不了他的需求。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梁山县支行高度重视,向上级行汇报肉牛养殖行业个人产业链经营贷款产品开办请示,从前期调研到新产品最终批复,仅用了三天时间。新信贷产品获批后,邮储银行济宁市县两级行共同组成服务专班,第一时间到梁山肉牛养殖户家里宣传走访,帮助养殖户熟悉贷款申请流程,经过市县行联动,仅2天时间就完成了首笔业务的审批发放。

  “我肉牛养殖生意的发展离不开邮储银行的支持,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贷款金额从最初‘三户联保’的几万元,到后来的‘农贷通’50万元,再到现在的200万元,真的感谢邮储银行!”回忆过去,高明福十分感慨。

  邮储银行肉牛养殖产业链贷款推出后,受到广大养殖户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已向梁山肉牛养殖产业投放信贷资金2亿元,其中肉牛产业链贷款过亿元,为梁山县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和养牛户增收致富贡献了坚实的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