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大蒜贷”助力地方特色产业 奏响乡村振兴“致富曲”

2022-09-25 13: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金乡县是著名的“大蒜之乡”,是全国大蒜种植收购贮藏、加工、贸易流通和价格形成中心,近年来,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立足辖区金融服务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该县大蒜产业发展不断注入“金融活水”,打通了金乡大蒜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该行深度融入乡村振兴各领域、各环节,通过主动上门服务、召开政银企座谈等多种方式加大金融产品宣传推广,“一企一策 一户一策”提供服务方案,实现金融服务与金乡当地特色经济有效融合,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邮储银行力量。

  李志伟是金乡县天地合冷库法定代表人,经营大蒜、蒜薹购销生意多年,随着生意的不断做大,资金周转越来越成为困扰他的一大难题。邮储银行金乡县支行客户经理在市场走访中了解到李志伟的困难,向他介绍了鲁担惠农贷和流水贷业务。“没有抵押,没有担保,怎么可能做贷款?”一开始的李志伟完全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但令他没想到的是,短短几天的时间邮储银行就为其授信了200万的贷款,解决了当下急需资金收购蒜薹的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大蒜贷不仅方式灵活、手续简单、额度高、利率低,还能享受政府贴息,有效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有了流动资金的注入,李志伟解决了经营困难,还翻新了冷库,生意越做越大,企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截至目前,金乡县支行大蒜贷2022年累计投放已超过5亿元,为县域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了邮储力量。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