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宁分行上线全国建行系统首家社保卡实账户移动制卡项目

2022-09-26 19: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孔宪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孔宪忠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济宁分行积极践行新金融行动,扎实推进金融科技战略,成功上线全国建行系统首家社保卡实账户移动制卡项目,助推全行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人社局提出的社保卡跨行换卡推广工作要求,该行6月底在全辖网点柜面渠道实现了社保卡跨行换卡功能,为进一步拓展社保卡上门发卡服务渠道,济宁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创新,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在全国建行系统率先提出“社保卡实账户模式全流程移动即时制卡”创新解决方案,7月底总行批复业务开发需求。

  9月2日,在总行建信金融科技公司成都事业群、省行金融科技部、省行个人金融部等支持指导下,济宁分行金融科技部、个人金融部成员、支行柜员等与第三方积极配合总分一体化协同开发,仅用一个多月便实现了“济宁社保卡实账户模式移动即时制卡项目”全国建行系统首家上线,系统试运行正常。该项目通过移动互联等新技术,采用“网点龙易行平板(Andrid版)+移动外设底座+USB(蓝牙)外接分行特色移动便携制卡机+医保Ukey”组合技术解决方案,社保卡金融账户部分按照龙易行现有制卡流程,通过总分一体化协同开发,建信金融科技公司成都事业群负责开发菜单部署、设备适配等,省行开发分行菜单应用、第三方交互制卡交易等,在全国建行系统率先开发实现济宁社保卡新发卡、补换卡、跨行换卡3种社保卡社保(实)账户模式移动即时制卡全流程应用,实现了网点柜面社保卡即时制卡、新旧卡医保资金余额查询、新旧卡资金转账申请、转账结果查询、激活新增业务来源类别等优化功能,制卡完成后现场激活,客户无须再往返网点,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即时使用。

  该项目的上线,为全行营业网点外拓上门营销社保客户群体提供了有效工具,满足了人社局要求及同业竞争需要。下一步,济宁分行将继续关注社保类客户最新需求变更动向,依托金融科技赋能,不断优化完善柜面社保卡即时制卡功能,大力拓展济宁本地“智慧社保、智慧医保”生态场景应用。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