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动能 保费贡献居首位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建设学习型组织探索新路径

2022-09-28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聚力攻坚 激活动能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2022年以来,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寿险行业转型不断加深,在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中,新华保险全系统涌现出一批“听党指挥、敢打硬仗、使命必达”的“新华铁军”。本专题将以“聚力攻坚 激活动能”为主题,全面聚焦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重在激励业绩优秀、指标亮眼的部门或代表性机构,为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摇旗呐喊。

新华保险大厦

  2022年上半年,山东分公司保持战略定力,紧盯目标任务,努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保费贡献稳居系统首位。截至2022年6月,总保费规模稳中有进;续期保费在新华系统总量占比超10%,龙头作用持续彰显;13月保费继续率超90%,25月继续率超85%,业务品质紧抓不懈;党建引领与规范建设深度融合,细化绩效考核,严肃问题追责,案件减损率位居系统前列,风控防线持续筑牢。

  履职尽责勇担当 奋发有为立新功

  在寿险行业转型不断加深的形势下,山东分公司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取得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经营管理认知的提升与统一。在总公司“1+2+1”战略指引下,全省上下“四信合一”,凝聚和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修正偏差、全力推进山东分公司各项战略落地。

  人力资源效能的管理与改善。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用人原则,注重干部年轻化、专业化和市场化,为发展凝聚力量,为未来储备人才。

  财务管理的执行与监督。完善各类制度、细化方案管理、加强事前预测、注重事后评估,实现预算执行有效,资源使用合理。

  风控合规的健全与完善。顶层推动、党建融合,将规范建设嵌入日常经营,建立清单管理,优化内部流程,完善机制管理,提升内控管理质效,宣教并举打造合规品牌,厚植合规文化建设。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第七届经营管理论坛

  建设学习型组织 探索逆境突围新路径

  7月,山东分公司在泰安举行第七届经营管理论坛,论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转变 蜕变 质变”为主题,探索山东新华发展方向,孕育发展生机。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第七届经营管理论坛

  参会人员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分享《能文能武李延年》的学习心得体会,这是今年以来山东分公司探索新发展路径的一个全新尝试。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崇松的带领下,山东分公司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探索逆境突围新路径。

  论坛上,泰安中支总经理以《拆掉思维里的墙——谈两个认知的转变》为题进行了分享,着重介绍了半年来“学习与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一把手最重要的两件事是人才培养与资源配置,在困难时刻我们要激发管理的潜能,激发资源的潜能。学习型组织是基础管理的综合升级,换个角度看人和资源,要通过增效来实现发展。泰安中支要勇敢站出来,建立愿景、经营希望、点燃未来、激发勇气。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第七届经营管理论坛

  知行合一,才是真知。近年来,淄博中支副总经理带领淄博银代渠道实现迅速发展,他提出,真知才是知,真知才会信,真信才可行。打胜仗是一种信仰,正确的规划是前提,专业是核心,增效降费是根本,打胜仗需要市场敏锐度和坚定的意志力,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做卓越的管理者 实现良性循环

  早在2022年年初的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刘崇松就提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要坚信学习的力量,着眼于人的成长,完成内因的自我革命,实现山东新华的良性循环。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第七届经营管理论坛

  学习型组织建设是决定未来的重要项目,内因是改变的主要动力。在困难面前,山东新华人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做靠谱的人,干长远的事,言不轻许,诺不轻言,定下目标就要去拼尽全力,使命必达。

  在第七届经营管理论坛上,刘崇松总结半年来山东分公司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成果,再次强调,卓越的管理者,会激发潜能,懂人性、善学习、会管理、懂流程。要有逆境突围的领导力,打造一支有理念、有使命感、有价值观的队伍。

刘崇松总结半年来山东分公司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成果

  他要求,山东新华管理干部要有沉着冷静的意志,与下属同甘共苦的品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价值观的优势才是真正的优势。山东新华管理干部要脚踏实地,躬身入局,真抓实干;要带着脑袋干事,有思路,出主意。信仰、信念、信心、信任,是一个优秀组织的精神柱石。只要每个人转变、蜕变、质变,山东分公司就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2022党务干部培训

  这半年来的学习,山东新华管理干部收获满满,虽然身处逆境,但对高质量发展信心满满。大家表示,要做到以下八点:要不忘初心,找准定位;要建立员工的战斗日志本,牢记尊重和信任就是战斗力;要勇于承担责任;要见贤思齐,有自我否定、自我批评的勇气;要了解每一名员工,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要和队伍同甘共苦,生死与共,做队伍的柱石与灵魂;要躬身入局,有打胜仗的勇气与信心,在变幻的市场中学习市场的变化;要打铁还需自身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深入一线武装自己,带领队伍打胜仗!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语解读丨Hello,Confucius!

    日月钟尼山,灵地育圣贤。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以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生地——尼山命名。它是以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的,学术性、国际性与开放性相结合的国际思想文化对话交[详细]

    09-29 07-09大众网
  • 尼山论坛上的这个中医馆实在太火爆!大家排队“抢”扎针

    在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上,现场设置的中医药文化体验馆成为人气最旺的体验馆之一。在这片占地200平方米的体验馆内,设置了中医药特色文化展示、中医药特色疗法体验、中医药特色设备展示和中医药特色运动展等区域,展示了几十件中药制剂、中药标本以及中医药制作工具[详细]

    09-29 07-09大众网
  • 传统文化要能解答青年人成长疑惑 中外嘉宾共话文明传承中的青年力量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当代生活有何借鉴意义?如何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做到守正创新?青年人如何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言人”?围绕“世界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来自海内外的对话嘉宾各抒己见。[详细]

    09-28 19-09大众网
  • 来吧!展示!一组海报看济宁人的“文明姿势”!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亮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最好的名片。文明,为城市赋能添彩;城市,携文明阔步向前。你文明的样子,就是文明城市的样子,大众网·济宁推出系列海报,看济宁人的“文明姿势”。[详细]

    09-28 08-09大众网
  • 一凹一凸契合互补 尼山论坛上“小榫卯”里藏着儒家“大智慧”

    正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举办的“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上,不少手造展品中都蕴含着孔子思想。“中华手造·山东手造”参展商吴倩文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带来的是中国古建筑积木,其中的榫卯文化与儒家文化一脉相乘。儒家思想讲究以和为贵,而榫卯的一凹一凸使两块木头[详细]

    09-28 08-09大众网
  • “太空讲师”王亚平“线上”参加尼山世界青年论坛

    “2013年,我国第一次把课堂搬上了太空,我个人也非常荣幸两次飞天,三次太空授课,作为‘太空教师’与青少年们分享科学的乐趣、播撒文明的种子。”9月26日下午,尼山世界青年论坛——世界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在尼山讲堂进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详细]

    09-27 0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