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资产荣获两座保险业投资“金牛奖”

2022-11-24 16:15:00 来源:  作者: 王悦豪

  11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揭晓,新华资产蝉联保险资管公司“金牛奖”,新华资产-明道增值资产管理产品荣获“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金牛奖(混合)”。

新华资产获保险资管公司“金牛奖

新华资产-明道增值资产管理产品获“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金牛奖(混合)”

  第二届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评选,是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权威奖项之一,享有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奥斯卡奖”的美誉。继2021年后,再次获得两项大奖,进一步彰显了新华资产的整体实力和投资能力。

  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7月挂牌成立,是国内首批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经监管机构批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管理运用自有资金及保险资金;受托资金管理业务;与资金管理业务相关的咨询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资产管理业务。截至2022年10月底,公司管理规模超1.4万亿元人民币,是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成立以来,新华资产坚持以价值投资为核心,围绕配置先行,稳健投资的理念,按照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相统一的要求,实行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的科学运作,为委托方创造了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近五年来,面临严峻市场形势,公司依旧取得了优良的投资业绩,综合投资收益率6%左右,在同业中名列前茅。

  近两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第三方业务发展力度,以建设“统一、融合型财富管理平台”为战略,秉承”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围绕客户的资金属性、投资收益目标、风险收益特征、投资范围限制、流动性需求、财务规划等要求,建立起了完整的产品线,可满足各类型产品的市场需求,截至2022上半年末,公司第三方业务总规模超4000亿元,较年初增长33%。截至目前,通过多维度、多元化的市场开拓策略,公司先后与百余家机构开展合作,包括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及农商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等各类型机构。未来,新华资产将持续通过市场化、专业化手段,夯实资产管理核心业务能力,以市场化的手段吸引人才,在具备优秀的投资能力、多元的投资渠道和坚实的后台支持的基础上,积极在市场上与同业展开竞争,拓展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提升在同业中的竞争力,为“建设中国最优秀保险资产管理平台”的愿景踔厉奋发、不断前进。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