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济宁分行:突破传统授信理念 彰显科技金融服务力量

2022-12-0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刘帅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刘帅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日照银行济宁分行不断深入专精特新领域,结合科技企业“两高一轻”的经营特点,打破传统授信理念,针对专精特新企业,一户一策,为企业定制专属科技金融服务方案。

  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为济宁市矿山设备制造行业龙头企业,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骨干企业,先后陆续被评为“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拥有各种生产设备近700台套,大型设备45台,具有从铸造、锻压、铆焊、机械加工、热处理到产品总装、实验等全过程的机械制造能力,拥有托辊生产、铸胶、粘胶、钢材预处理等专用生产线,矿山机械产品年生产能力5万吨。

  2021年3月山矿机械在日照银行济宁分行获批授信额度4000万元,为支持专精特新实体制造企业,2022年11月将授信提高到了5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为向子公司山东山矿重工有限公司授信,担保方式为信用,该企业接触过多家银行,普遍都存在提额难,利率高,审批手续繁琐,还得提供足额抵押物等问题,日照银行济宁分行的提额速度与担保方式,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山矿机械的融资难题,日照银行济宁分行也成为山矿机械的唯一授信银行,山矿机械也将所有结算都放在日照银行济宁分行。

  日照银行济宁分行对山矿机械服务好,效率高,在利率方面也给山矿机械极大的优惠,目前山矿机械与日照银行济宁分行开展了包括贷款、知识产权质押、非融资性保函等多项业务合作。截至10月末,日照银行济宁分行累计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3户,授信金额5.82亿元。

  近年来国家频频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扶持专精特新企业,日照银行济宁分行紧跟政策导向,彰显金融担当,创新突破了传统授信模式,为济宁区域专精特新企业金融赋能,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