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 万分谢意 汶上农商银行成功识破堵截一起网贷骗局

2023-01-19 16: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王慧 王家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王慧 王家豪 济宁报道

  “太感谢咱们农商银行这位大兄弟了,为我们挽回了八万元损失,不然的话我们可真是没心情过年了!”近日,汶上农商银行次丘支行附近一家超市的老板将“金融卫士慧眼识骗局,尽职尽责真情暖民心”的锦旗送至该行工作人员手中,对该行成功帮其避免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挽回8万余元资金损失表示由衷地感谢。

汶上农商银行成功识破堵截一起网贷骗局

  原来,前几日,客户朱某火急火燎的来到该行,向工作人员要求办理资金解冻,需加急汇出一笔八万元的“资金解冻专款”。经了解,朱某根据一个陌生人的介绍下载了“某信用贷”软件,以领取现金红包为诱饵,诱骗朱某根据系统提示一步步签署借款合同并绑定银行卡,此时软件却显示“因借款人账户信息不符,需联系客服解冻”。客服告知因其银行卡异常无法放款,如解冻需汇款8万元,并向其提供了一个个人账户。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该行信贷人员立即判断这是一场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于是耐心地给朱某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及特点,告诉他凡是要求支付贷款费用的均为诈骗,让客户立即停止所有转账交易操作并电话报警。这时朱某才恍然大悟,赶紧放弃办理汇款解冻,删除了该软件,并在该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对于朱某领取网络“贷款备用金”的想法,该行信贷人员判断朱某可能遇到了资金问题,立即询问朱某前期办理的贷款额度是否够用,是不是遇到了资金难题,朱某介绍,前期发放的贷款额度大、利率低,对于超市运转完全够用,领取“备用金”只是一时贪念,差点犯下大错,幸亏有农商银行及时劝阻。

  近年来,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多形式的防范堵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活动,通过“金融夜校”、社区农区广播站、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深入农村村庄、商户广泛宣传,借助抖音直播、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片大屏幕轮播等新媒体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扩大了受益民众覆盖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该行将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提高群众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牢牢守住客户的“钱袋子”,为维护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农商力量。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