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农商银行:创新发展不断突破 暖心服务持续升级

2023-01-19 16: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王曦 刘倩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王曦 刘倩倩 济宁报道

  2022年以来,汶上农商行通过统筹部署“春天行动”、开展普惠金融适老、落实固化抓培训、拓展线上线下业务的渠道、金融干部挂职帮扶等新举措,不断推进业务发展的内生动力,取得高效发展。

  统筹部署抓行动 激活加快发展“动力源”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推“春天行动”,汶上农商银行实施督导调研培训、现场实时帮扶、开展系列走访等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督导调研,集中培训,汶上农商银行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实干,带领战区包保部室经理及内训师赴支行开展实地,举办专题培训,落实“春天行动”工作。

  现场导入,实时帮扶,战区包靠内训师到包靠支行进行现场导入,从员工仪容仪表、情景演练、业绩播报、当日工作安排等环节进行梳理指导。营业期间,该行梳理存量客户,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从活动流程、讲解话术、活动跟进等方面做出细致化的帮扶辅导。

  开展系列走访,汶上农商银行持续抓实网格化营销和厅堂营销,统筹部署、上下联动,以“强管控、全营销、抓厅堂”为工作导向,力争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势头,取得实效成功。

  精准发力抓服务 种好普惠助老“金融田”

  为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开展普惠金融适老工作,暖心优化服务提升,精准帮扶推动我行金融服务的发展。

  该行聚焦细节做“加法”,优化“适老”金融服务,设立老年人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和绿色窗口,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设置等候专区、爱心专座,让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客户少跑腿,提高办事效率,携手老年人共同跨越智能化发展的“电子围栏”。

  该行打造便民“服务圈”,组建移动厅堂服务队,在各乡镇设立“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的农村助老普惠金融服务站,并对老年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汶上农商银行共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298个,实现了乡乡有站点,村村有服务。今年以来,助老普惠金融服务站累计为老年人客户办理业务6万余笔。

  该行聚焦普惠金融宣传,缓解“智能化焦虑”,加强与社区街道、村委会的沟通合作,为老年人普及智能设备使用、支付安全知识和防诈骗知识,引导老年客户群体从“不敢用”“不会用”到“愿意用”“放心用”。今年以来累计举办宣传活动600余场,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辐射受众20万余人次。

  落实固化抓培训 助力业务发展“新突破”

  为提升工作服务质效,突破营销瓶颈,该行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不断推进营销内生动力,打造优良的内训师团队,助力整体业务快速发展。

  该行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做好日常固化培训工作,充分认识到“育人先育已”的重要性,切实承担起内训师“传帮带”的重责;做好日常固化培训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及时交流分享工作亮点,带动汶上农商行整体业务的发展。

  该行实行“一对一辅导”,集中授课指导,内训师分组对后进支行进行现场辅导帮扶,从员工环节进行梳理指导,结合现场辅导情况,进行了强化培训。同时,该行全面推广聚合支付业务,并进行现场教学,逐步提升聚合支付客户体验。

  该行扩大内训师队伍,进一步完善内部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有计划的内训师赋能活动开展和激励政策的实施,吸引更多的员工加入到内训师队伍,助力该行内训师队伍不断成长壮大。

  创新拓展抓业务 优化营销发展“高质量”

  为不断拓展线上线下业务的渠道,带动全员营销积极性,汶上农商银行提早部署,实行因地制宜,持续优化营销发展,助力业务发展。

  提早部署抢先机,强化管控促进度,总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进行部署,细化分工,鼓励员工积极地走出去参与营销工作,全员抓落实的工作氛围,确保日日有进展,周周有成效。

  因地制宜抓特色,形式多样促营销,该行注重农村地区、乡镇企业及小微企业主的营销,充分发掘他们的产品需求;线上组建客户联络微信群,及时在群内宣传该行的各类金融产品,并通过开展抽奖等活动,与客户进行沟通互动;做实内外联动营销,利用党建共建平台积极与各乡镇政府、村两委对接,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积极拓展手机银行、微信支付、聚合支付等电子银行业务。

  持续跟进重体验,做实回访全流程,该行组建24支“移动智慧厅堂服务队”,提升客户线上业务体验度;建立定期回访制度,从单纯地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去转变,不断提升客户对线上业务的满意度,拓展客户资源;优化服务,积极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切实推动线上业务的高效发展。

  助力帮扶抓基层 振兴乡村发展“新优势”

  为实现乡村振兴和金融进行了有机结合,统筹协调,解决资金问题,助力乡村振兴,金融干部脱产挂职,帮扶助汶上乡村发展。

  解决资金问题,构建农民合作社,汶上县儒兴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高标准大棚,通过宣讲政策,积极主动上门对接,利用鲁担惠农贷及时解决资金问题。

  走访调查,扩大生产,汶上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提升金融全覆盖为目标,强化党建共建、政策融合、“四张清单”“三个突出”,通过走访调研,扩大生产规模,协调鲁担惠农贷办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向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力。

  发挥金融资源优势,推动高效农业转型,汶上农商银行立足汶上农业大县,积极发挥自身的金融资源优势,通过金融挂职副镇长平台,加强与镇街融合,发挥金融在乡村振兴中的职能作用,在运用好支持乡村振兴四种服务模式的同时,积极探索按揭农业贷的服务模式,引导农业金融主体与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高效农业进行转型。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