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召开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2023-02-02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为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贯彻落实总分行相关要求,压实各支行、分行各部门消保工作主体责任,1月29日晚,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组织召开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会,认真落实上级行消保会议工作要求,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投诉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分行党委书记陈连合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行长刘钊主持会议并作投诉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部署。

  分行党委书记陈连合指出,针对“百日攻坚”活动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目标及考评办法,对各经营机构、各后台部门均要考核到位。消保办应主动加强业务产品学习,提高预判能力,做好前端预防工作,也要下沉一线、与一线站在一起,直面问题,追根溯源,克服困难。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应主动靠前,所有投诉亲自过问,重要投诉亲自处理,剖析问题根源,从源头解决。全行上下要齐心协力、积极作为,严格落实总分行工作要求,务必打赢百日攻坚战。

  分管行长刘钊通报了济宁分行2022年消保工作整体情况,指出体制建设与机制运行、纠纷化解及营销行为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投诉管理情况作了重点分析,并对下一步消保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随后按照上级行部署,对济宁分行“百日攻坚”投诉治理活动初步方案进行了宣贯。

  刘钊在部署投诉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时表示,要直面问题,重拾信心,提升专业能力,加强投资者教育,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守土有责,分层处理,一线员工做好“首问责任制”,各层级负责人应主动作为,让工作经验丰富、有决策权的人处理投诉;要防治结合,合规经营,消保工作靠一线,事前预防是关键,合规经营是底气,消保即合规,合规即效益。

  消保工作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惠民、利民工程,济宁分行将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承担主体责任,提升工作质效,以服务提升促进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