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3-02-02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近日,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任务,全方位、多维度的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增强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该行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在宣传活动期间,采取了以“厅堂网点+社区+客户活动”模式,扩大了宣传阵地,为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搭建良好平台。坚持开展对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和防范制度措施的学习,及时转发身边查堵案例和上级行的风险提示。在厅堂网点的柜台区、网银区、理财区、自助区及其他显著位置均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通过厅堂电视、展示屏循环播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视频、海报;由大堂经理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防范诈骗知识,并通过宣传折页介绍相关案例;柜面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提醒工作,做到观察转账客户的情况,对转账客户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主动提示风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该行工作人员还积极走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该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反电诈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力度,为助力稳定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