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汶上县支行:“强村贷”助力村强民富

2023-03-16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胡良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通讯员 胡良治 济宁报道

  3月10日,农行汶上县支行为不耽误农时,为汶上县刘楼镇孔庄村绿源种植农民合作社发放了48万元的“强村贷”,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走进汶上县刘楼镇孔庄村的黄瓜大棚里,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一大早,孔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孔令林就来到黄瓜大棚忙碌起来,为了保证把最新鲜的黄瓜送进市场,孔令林和他的村民们正在争分夺秒的采摘、装箱、打包,忙得不亦乐乎。

  汶上县刘楼镇孔庄村为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新路子,推动发展特色现代化农业种植,村党支部领办绿源种植农民合作社,承包村内25亩土地,修建温室大棚4个,新型高标准大拱棚4个。通过不断学习和摸索,合作社钻研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独门秘籍”,他们种植的黄瓜产量高、长势好,在市场上广受好评。“种黄瓜大棚累是累了点,但是除去租赁费用和种植成本,每年能为村集体创收20万元以上,还可以吸纳10余名村民务工,间接解决了村民就业难题。”孔令林说。

  可这之前因为缺少资金,没少让合作社伤透脑筋。原来合作社早就看好了黄瓜大棚的市场前景,计划承包土地,修建大棚,可是仔细盘算了一下,还有4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正在他们火急火燎到处找钱的时候,农行汶上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找到了他们,了解情况后,迅速为其发放了48万元的“强村贷”,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汶上农行了解到合作社的资金遇到困难后,直接到合作社‘问需就诊’,为村集体探索新经济、找寻新道路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真的要谢谢他们。”孔令林对农行的服务和保障作出大力赞赏。

  在国家大力布局乡村振兴的大环境下,农业银行突出体现行业优势,为农业农村发展添砖助力,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解决农民困难,在瓜棚果林助力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的画卷增添属于农业银行的色彩。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