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吉”谐音拉动“鸡经济”火热开年

2017-02-06 16: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南京2月5日电 (杨颜慈)黄金鸡首饰、秦淮鸡灯、雄鸡摆件……随着农历鸡年的到来,“鸡经济”悄然走红。线下线上,生肖鸡的各类产品在全国多地销售火爆。因“鸡”与“吉”谐音,吉祥美满的寓意拉动了新年消费市场的开门红。

  5日的南京夫子庙,依旧沉浸在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中。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抹黄色尤为显眼。曾经流行的头上“长草”,如今变成“满城尽戴”金黄色的卡通小鸡,萌态十足。

  在夫子庙经营纪念品店多年的余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最为热销的单品就是方便佩戴在衣帽上的卡通小鸡。“这几天每天能卖上千只,很多顾客都是图个喜庆吉祥的意思。”

  在不远处的秦淮花灯街上,“群鸡争艳”正在上演。百米长街上的数十家手扎花灯铺,纷纷将今年新款鸡灯高挂醒目处。色彩鲜艳的大公鸡,“披金带银”的富贵鸡,还有各类孔雀灯、凤凰灯吸引游客驻足拍照,购买赏玩。

  年逾七旬的曹真荣是秦淮灯彩省级“非遗传承人”。制作了大半辈子花灯的曹老告诉记者,“今年生肖花灯卖得特别好,是前所未有的。鸡灯比较费工,但精气神十足,颜色喜庆很受游客欢迎。”

  “鸡经济”在线上同样火热。在淘宝购物平台上,各类鸡公仔、鸡摆件销售情况火爆。

  记者在该平台上发现,金黄色的雄鸡摆件颇受热捧,月售数千上万件的相关商品随处可见。

  春节假期更是拉动了线下百货的复苏,生肖鸡金饰、鸡年纪念币等尤受欢迎。

  恰逢周末,黄金饰品专柜迎来爆棚人气。“今年我们特地推出了黄金鸡系列的饰品,很多都是长辈买给小朋友当‘压岁钱’的。写有‘鸡年吉祥’图案的纪念币、金条也卖得很不错。这个黄金周,我们的销售额超过了国庆三成。”一家南京老牌金店销售主管陈红梅告诉记者。

  另据江苏省商务厅消息,鸡年生肖主题金饰小件等饰品走俏市场,概念珠宝、设计型珠宝受到年轻人的欢迎,销售较平日大幅上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