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质高量的服务助力“就业优先”政策落地

2019-03-16 10:55:00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就业优先”在2018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首先提出,如今,中央把稳就业放在了“六稳”的首位,同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甚至被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保障就业”将成为政府“最要紧的责任”,政府将把就业问题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审视和推动。

  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 2019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降至近年来低位。

  随着大学普及率的提升,我国每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的数量呈递增趋势。据悉,2019年全国的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834万人,比2018年增加14万人,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不仅如此,很多用人单位也在表示很难招到合适的毕业生人才,人才供给和需求不匹配的问题逐渐凸显,由此看来,我国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当今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高度融合发展,许多热门行业或新兴领域的人才出现供需矛盾,例如高科技领域等。这也在科锐国际《2019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中得到印证——高科技行业尤其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人才供给非常紧迫。

  职涯优势管理 助力实现“就业稳更有底气”

  当下,人才供给和需求不匹配这一现状,不仅关乎“稳就业”政策的真正落地,也反映出高校毕业生及职场人士在求职方向、职场定位、职业规划、职场路径的迷茫。针对这一痛点,深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23年的科锐国际推出了职涯优势管理业务以及整套人才解决方案,旨在帮助高校毕业生及职场人士走出盲区,积极推动就业群体提高就业率的实际需求。

  职涯优势管理,主要通过对职场人士的天性优势进行测评解读、面试辅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全方位协助职场人士清晰自己的核心优势并最大发挥,以及在职业危机时顺利转危为安,或职场晋级遇阻的突破之道。有业内专家评价,这一管理业务将就业目标从“高数量”提升到“高质量”,真正满足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实现供需精准对接,最大程度地优化人才结构,堪称“人才和职业管理专家”。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解决方案 为促进就业保驾护航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压力不减的同时,近年来大学毕业生中出现了“择业难”“慢就业”等新问题、新趋势,我国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既可以帮助大学生等就业群体提高就业和再就业的能力,提升人力资源的质量和水平,也能够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

  众所周知,大学生作为人才梯队的生力军,发展潜力和可塑性较强。一直以来,科锐国际都在为大学生提供培训、实习、就业一站式职业发展解决方案,此外还将新的技术应用、岗位迭代等信息第一时间融入教学中,创造专业与行业强相关的发展模式。据了解,科锐国际每年为高校提供40万个实习岗位,与数个大学院校合作的“HR双创中心”“人力资源暑期实践”等项目获得了企业、高校、学生的高度赞誉。

  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强调,要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人力资源行业的领先企业,科锐国际将始终站在我国经济发展全局来审视行业发展,优化全产业链人才管理模式,积极助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为我国整体经济形势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推动就业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