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模块 > 山东要闻

济宁移动开展有线宽带标准化整治活动

2015-09-16 17:4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移动宽带服务体系,济宁移动公司自2015年3月全面开展了有线宽带标准化整治提升活动,针对达到整治标准的小区或农村进行标准化小区挂牌。活动中,不管是公司内部相关专业部门,还是一线装维人员,大家横向相互协同,纵向相互联动,对前期已建设小区进行了全面的标准化整治。
       为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移动宽带服务体系,济宁移动公司自2015年3月全面开展了有线宽带标准化整治提升活动,针对达到整治标准的小区或农村进行标准化小区挂牌。活动中,不管是公司内部相关专业部门,还是一线装维人员,大家横向相互协同,纵向相互联动,对前期已建设小区进行了全面的标准化整治。
       在标准化整治工作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领铁通公司领导、全业务维护支撑中心员工到整治现场参与、指导整治工作。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首先带领相关负责人制定了整治标准和计划、检查模式和标准及奖惩标准等前期准备工作,以保证标准化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保障装维服务体系的顺利实施。通过择优开展、树立典型 、实发奖励 、互查互检、分享成功整改经验等政策,形成一体的综合评定体系。同时持续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装维技能,致力打造出一支专业高效、充满活力的一线装维队伍。以第一时间响应客户为目标,从前端、后台两个方面强化支撑,高效推进。
针对整治活动,公司领导提出了几点整治措施:
       源头掌控、严格验收,提升建设质量。明确要求区县建维部负责人、区县公司市场发展人员及装维单位三方陪同设计人员现场勘察施工方案,一次性完成站点覆盖。严格按照设计方案进行现场验收,现场对主干光缆进入分光器前后、每条配线光缆进入分光器前后的光衰情况进行核实,现场检验PON口资料准确性。 
       联合市场、加强沟通,提升业务受理准确性。减少在提单过程中的人为差错,制作分纤箱覆盖区域示意图,提高后台业务办理的准确性,对内加强考核,做好支撑,对外嵌入管理,提升装维能力。工作日每天向区县公司通报指标,同时将及时率、投诉率、装机时长、装维质量、装机满意度等指标考核到网格装维人员,促使装维人员责任心不断增强。 
       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制定一系列制度和采取一定的措施,经过六个多月的标准化整治和挂牌工作,济宁有线宽带标准化整治活动取得了显著地成果:与2015年3月份相比,装机及时率由98.25%提升到目前的99.41%,资源完整性由95.85%提升到98.61%,平均装机时长由35.99分钟缩减到29.53分钟,用户装机满意度由98.53提升到98.84%。公司领导提出的这项活动,使装维人员真正熟练掌握了装机规范的同时,也能够自觉的按照标准化小区的建设要求进行施工放装,后期不再需要整改,推进了宽带装维操作流程标准化,有效提高了宽带装维工作效率,也保证了装机质量。在装机时同步发放服务卡,告知故障报修电话及宽带使用常识,降低了安全隐患,加快了故障处理效率,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为济宁移动拓展移动宽带用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拓展移动其他业务的提供了有效途径。(刘罡 王子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