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 保险

凤起舞——记全国保险系统劳动模范陈现凤

2015-12-07 10:0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每当回想起自己成为新华保险一员的那一幕,陈现凤都会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害怕,哆哆嗦嗦的。”那是2001年5月的一天,陈现凤差点没有被公司选中。不过,她当天下午就签下两张保单,然后就有了工号17201005。这个工号一直沿用至今。
    今年,17201005成为全国保险系统劳动模范。当上劳模,陈现凤最强烈的感受是:“干对了行,跟对了人。”
    “这行业没啥巧劲头”
    “劳动模范”其实很普通。陈现凤今年50多岁,长着一张典型的山东人的圆脸,面带“佛相”,每当说起开心的事情就喜欢咧嘴笑,露出一排白牙。但她也不普通,陈现凤已经实现连续128个月保费收入过万,并且从2012年1月开始保持每个月保费收入超过5万元,连续3年成为MDRT会员,并参加美国百万圆桌会议与加拿大百万圆桌会议。
    在陈现凤看来,自己能够走到这一步,其实并没什么秘诀。她搓了搓手,咧嘴哈哈笑着说:“能做好保险,无非就是做人实诚。我说话人都相信,我也不会说瞎话。这行业没什么巧劲头。”
    “以客户为中心”的道理人人都知道,但能够真正做到的人并不多。陈现凤回忆起自己签下的印象最深的一张保单,是一张保费为20元的意外险保单。2013 年,签单后不久,客户的脚被机器砸伤住了院,医药费用需要3000多元。陈现凤接到客户电话后立马赶到医院,当了解情况后,她立刻给客户吃了颗定心丸: “你不用管了,下午钱就到账了,一分钱都不用掏。”客户当时将信将疑,但当下午陈现凤将理赔款交到客户手上时,对方喜出望外,同时也问陈现凤:“我这儿每年有100万块钱,你说放哪儿合适?”
    陈现凤咧嘴笑着,手上比划着动作,回忆着:“我当时说,你要是想100万还是100万呢,你就存银行;要是想保值增值,还能有保障,你就放保险公司。”
    当客户决定将这笔钱交给陈现凤打理时,陈现凤说自己“疯了一样蹬着自行车回了公司,一辈子都没骑这么快过”。新华保险为客户设计了3年期每年缴保费100 万元的计划,客户同意了这个计划,将存有100万元的一张银行卡交给了陈现凤,结果公司系统不巧出现了问题,大额保单无法录入。陈现凤本打算将银行卡还给客户,结果客户说:“没事儿,我信得过你,你就帮我管着。”就这样,一张有100万元存款的银行卡,陈现凤在身上揣了整整一个星期,直到完成公司系统的录入。
    在陈现凤将近15年的从业经历中,类似的故事不少。
    保险产品提供的便利和诚心实意为客户服务的态度,让陈现凤收获了许多来自客户的信任。陈现凤签下的第一张保单是每年保费2500元的寿险保单,同时她还为客户加上保费80元的住院补贴以及保费15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过了一个多月,客户出了点意外,在医院治疗花了200多元。多亏这张意外伤害保单,治疗费用都由新华保险负担。回忆起这件事,陈现凤乐出了声,模仿起当时客户的反应:“一分钱都不用掏?!哎呀,你们这个保险太好了!”后来,这位客户给陈现凤当起了推销员,全家人都成了陈现凤的客户。
    陈现凤从业以来没有陌拜过客户,这让她很骄傲。保险营销员在起步阶段往往将身边熟人拓展为客户,陈现凤也不例外,当时公司经理提醒她“悠着点,别以后就没客户了”。陈现凤用实践证明,做寿险营销是可以拓展熟人圈子的——靠自己的真诚和优质的服务,“我发现很快别人主动上门找我买保险。”
“要对得起客户,对得起行业”
    陈现凤来到新华保险已经快15年了,跟随新华保险一起,享受了好日子也经历过苦日子。随着新华保险今年战略转型不断深入,陈现凤也带起了团队。目前,陈现凤的团队有60来人,基本都是30多岁的营销员,这也符合新华保险在个险渠道追求质量与人员精英化的调整思路。
    成为新华保险一员之前,陈现凤很坦然地说:“我就是个家庭主妇,无非就是做饭、擦桌子、扫扫地。”说起做饭,陈现凤掰着手指数了起来,“一开始每天得煮两锅饭,有了孩子得煮三锅,孩子念高中了得煮四锅。”所有这些事儿收拾停当了,陈现凤和邻居家的妇女们一起打扑克。
    刚来到新华保险那段时间,陈现凤如何平衡家务事与公司业务呢?陈现凤停顿许久后,哽咽着说道:“那时候难,真难。”刚干保险那段时间,家里人都不理解,丈夫不给她好脸色看,儿女也不知道母亲到底在干什么。
    那时,陈现凤住在济南的城乡结合部,为了按时到公司参加晨会,陈现凤每天早上7点之前出门,在路上乘坐两个小时的公共交通到公司。“9路倒11路,每天在路上得折腾4个小时。”为了保证工作之余还不落下家务活儿,陈现凤每天早上5点起床把家里安顿好,晚上七八点钟赶回家里。
    “也想过自己干脆别干了,照顾好家里就算了,实在太难了,但想来想去自己还是得独立。”家人态度的转折点发生在来到新华保险快一年之后,有一个月,陈现凤拿到佣金3万多元,改变了家里的生活,从此,全家人都全力支持她的工作。如今,陈现凤将二女儿带在身边,让她也成了新华保险的一员。
    从业将近15年,陈现凤只有一个月没有达到保费收入1万元的水平。2005年12月中旬,陈现凤在展业途中遭遇意外。一名劫匪一把抢走了她脖子上的金项链,同时还准备抢她手里的包。陈现凤死活没有松手:“包里是刚收的保费,我咋能给他!”这次意外让陈现凤住院了将近一个月,一开始视力受影响,右手写字也不利索,陈现凤开始练习用左手写字:“总不能耽误了填保单啊!”
    陈现凤说,自己特别感谢新华保险。2003年7月,陈现凤在新华保险正式成为了共产党员,“公司对我是真好,我当时就感动得哭了。”当上劳模后,陈现凤说,她更加谨慎小心了,“我这下子不仅仅代表山东分公司,也不仅仅代表新华保险,我这下子是代表全保险行业了啊。我得对部门负责、对行业负责、对公司负责、对客户负责。”
    陈现凤的业务能力,自然也吸引来了其他公司的关注。“好多公司想挖我。”不过她一摆手接着说,“我不去。我得对得起公司,对得起行业。老跳来跳去的,对客户更不好。”
    回望当初,是什么让陈现凤下定决心,从日常琐碎的家务事中跳出来,在保险营销工作中坚持不懈地拼搏了近15年呢?陈现凤回忆道:“2001年5月到12 月,半年多时间完成了6万多元的业绩,被邀请去参加年会。年会上无非就是唱歌跳舞踩气球,但当时的感受很开心,因为自己是被邀请去的,觉得公司真是好,当时就立志要好好干。”
    陈现凤当时立的志,是每个月保费收入要达到1万元,这一坚持就是近15年。关于未来,陈现凤咧嘴嘿嘿一笑:“我觉得还得再干个15年。”(丁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