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 理财产品

单身白领理财规划 为婚姻做准备

2013-03-05 15:44 作者: 来源:向日葵保险网
  肖小姐今年27岁,在事业单位工作,月收入3500元,目前处于单身状态,希望两年后结婚,希望可以利用理财为两年后的家庭生活提前做一个准备,从而选择合适的理财方案。

  肖小姐今年27岁,在事业单位工作,月收入3500元,目前处于单身状态,希望两年后结婚,希望可以利用理财为两年后的家庭生活提前做一个准备,从而选择合适的理财方案。


  【基本资料】


  肖小姐今年27岁,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月收入3500元,年终奖14000元,每月无特定支出。目前单身,但想在后年结婚。双亲从事个体经营,有社保但无商业保险。股票市值2万元,基金定投每月200元,有存款8万元,无保险。


  【理财目标】


  希望能有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两年后步入婚姻殿堂。


  【基本分析】


  目前,肖小姐在她的个人资产配置中,将8万元作银行存款,2万元作股票投资,配置方案本身并不合理。肖小姐应根据当前的宏观经济,高通胀下CPI不断创出新高的大背景下,重新配置资产,以资金安全为操作前提,合理制定出理财规划。


  【财务分析】


  肖小姐的家庭资产均为生息资产,无自用资产,相对储蓄能力比较强。从投资风险属性来分,低风险资产占80%,高风险资产占20%,资产组合配置收益太低,后期需加强股票型基金和基金定投的投入,从而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其次,肖小姐的资产负债率为零,符合理想经验数值小于50%的要求,后期可充分利用银行信用,提高资产的运作效率。


  【理财建议】


  1.家庭风险与保险规划。


  肖小姐家庭正处于成长期,收入也将稳中有升。建议投保重点放在意外险、定期寿险和定期型重大疾病保险,也可以加买一些住院津贴型医疗险。对于保费的支出,一般控制在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另一方面,考虑到家中双亲无商业保险,因此必须作一款老年综合健康医疗计划,可以选择目前市场上特别为中老年人开发的综合医疗计划作为保障。这样一来,家庭每年作保险规划的总资金在20%左右,约14000元,刚好是每年的年终奖金额。


  2.增加投入与理财规划。


  增加每月基金定投的投入,养成强制储蓄习惯。鉴于肖小姐目前单身,无特定支出,故建议每月固定从工资中定投基金200元增加到3000元,红利转投资。基金选择有长期增长能力的优秀基金,例如华夏红利,融通深证100等,按目前长期投资股票基金平均年收益率在8%-10%,到结婚前预计可累计12.5万元资金,到时可筹备嫁妆或购买新房。


  增加股票、基金等高风险品种投资比例。按肖小姐的年龄,风险承受能力应该较强,建议肖小姐将原有的8万元存款配置选择为股票/混合基金,如50%选择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50%选择汇添富医药基金。如平均年化收益为10%-12%,2年后赎回则刚好准备结婚之用。若肖小姐的风险承受能力属于中等,则可以选择股票基金与工行稳得利产品的配置。


  增加黄金投资,保值增值。纸黄金操作上,如果以博取短差为目的,需要加强自身的基本知识学习,多关注国际市场动态,细心研究技术图形等;如果是想长期投资,建议等跌至前期低位再入场。目前,办理工行的纸黄金业务,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多币种借记卡到工行网点开通网上银行即可。


  来源:向日葵保险网

责任编辑:蒋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