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 银行

土豪金百元大钞亮相 市民在中行济宁分行拿到首批新钞

2015-11-14 17:1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11月12日正式发行面世。上午,位于济宁洸河路的中国银行济宁分行营业厅内,市民拿到了首批新版人民币。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11月12日正式发行面世。上午,位于济宁洸河路的中国银行济宁分行营业厅内,市民拿到了首批新版人民币。

  12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了中国银行济宁分行营业厅第一时间见到了新版“土豪金”百元人民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100元纸币相比,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保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情况下,对图案做了部分调整,提升了新版百元钞的防伪性。

  新版人民币给人的第一视觉感受,就是正面随着光线变化而流光溢彩的“100”字样。在工作人员的展示下,记者看到,如果垂直观察票面,“100”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就变成以绿色为主了。而且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100”的颜色会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换。

  此外,新版百元钞在票面右侧增加了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正反对印图案铜钱变“100”、双号码印刷、部分数字色彩图案等一系列调整。改版后,其防伪性更上了一个台阶。

  记者获悉,今天起新版人民币将根据各银行的自主安排,陆续通过银行网点和ATM机对外支付。中行济宁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领到第一批新版人民币后,将陆续发放到城区各支行网点,届时市民在柜台及ATM上均可提取到新版钞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