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柜台从幕后走向台前 “老牌”银行焕发新彩

2017-06-08 20: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科技创新驱动,金融普惠民生。5月26日,中国银行智能柜台正式在济宁梁山支行亮相并投产使用。通过这台新机器,客户无须再排长队,不用再手写单据,只要指尖轻轻一触,就可以将原来需要在柜台办理的业务自助完成,就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简单。
        中国银行投产的智能柜台,界面简洁,操作方便,可一站式办理银行卡开户、人民币汇款、打印流水、理财等19类170余种非现金业务,涵盖了近70%的传统柜面业务,流程单,操作便捷,客户体验感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明显增强。中行的智能柜台还特别融入了“互联网+”的理念,引入互联网中的购物车、扫一扫、一对多转账等功能,更符合客户的消费习惯。
        柜台投产当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纪委书记苏世普同志恰在梁山支行调研,同支行行长宋恩璋等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并亲身体验智能柜台的使用与操作。3分钟办理开卡全部业务,1分钟打印交易流水,对于智能柜台如此高的业务办理效率,苏书记赞誉有加。目前中国银行智能柜台已在中国银行济宁分行营业部、兖州支行营业部、泗水支行营业部、梁山支行营业部正式启用,近期将覆盖到济宁分行全部网点。
        据悉,智能柜台推广是中国银行总行推进智能化网点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智能柜台以“客户为本、体验为王”为设计理念,采取“客户自主、专人协助”的操作模式,解放了一大批的传统高低柜柜员,使他们从玻璃隔层后走向“台前”,成为智能柜台服务专员。
智能柜台推广是还仅是中国银行网点转型的一个重要方面,与之配套的是网点业务流程优化,旨在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将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将“互联网+”思想融入传统业务服务优化,简化操作流程,增强互动体验,提高便捷与效率,中国银行将主动拥抱高科技,迎接互联网金融的新浪潮,继续快速推广智能柜台,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客户。【通讯员】刘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宁张效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