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宁分行纪委专题研究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2018-02-09 11: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 1月23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纪委召开纪委委员会议,学政策、增素质,研究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具体措施。纪委书记苏世普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了《山东省分行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纠“四风”重要指示的通知》《中国银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问责办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细则》等文件办法。会上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进一步研究落实《济宁分行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深入推进反“四风”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再次强调并部署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不松劲、不停步,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在全行营造文明廉洁清新的节日风气。

  会议要求,市行纪委委员要按照上级行党委、纪委和市行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好分行的纪检监察工作,认真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一是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对党的纪律政策要注意平时的学习积累,熟悉了解掌握党规党纪内容和中央、上级行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这是对一名党员、纪委委员的基本要求,要提高对学习必要性的认识,从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指导监督执纪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越来越高,要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和影响,自觉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履职行为,倡导廉洁合规新风气。三是关注案例,警钟长鸣。要及时关注中纪委和上级行党委通报的各类反面典型案例,加强学习传导,警示全员引以为戒,帮助党员和党员干部正确把握政策界限,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和不断释放的“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四是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带头正风肃纪,在处理公务、营销、接待等工作中要明确界限,不踩红线,提高政治敏锐性,要注意方式方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