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中区支行积极开展“筑牢支付安全防线 喜迎幸福美好新年” 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08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  为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支付业务集中宣传工作,按照市人行及市行要求,中国银行中区支行组织开展了“筑牢支付安全防线 喜迎幸福美好新年”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电子显示屏、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栏、厅堂散发宣传单页等形式进行宣传。通过宣传,使公众知悉支付结算新政策新规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对和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支付结算新政策新规定进行宣传,重点宣传支付结算新规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如何使用支付结算新规指导支付实践等;积极引导客户掌握安全支付知识,增强支付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对支付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宣传银行卡、交易密码、短信验证码、身份证件号码等个人信息保护对资金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买卖账户惩戒措施;剖析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和支付风险事件,揭露不法分子惯用手段和方法,针对不同支付产品和服务提示支付风险、介绍应对办法。

        该行开展本次宣传活动,还与2018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相结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指导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征信知识、理财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谨防电信诈骗、银行卡安全用卡、校园贷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宣传教育,让金融消费者知悉应受保障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各种权利。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能力和风险意识,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通讯员  任君钊 刘精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宁张效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