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宁金乡支行 许洪伟:再谈规范服务

2018-04-17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 作为金融服务行业,银行除了出售自己的有形产品外,还要出售无形产品――服务。作为工作在一线的银行员工,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这个行业的职业规范,会给客户留下最直接的印象。当前全行为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制定了员工服务规范。看到这些规定,也加强了我自身的紧迫感。针对我日常的工作状态,及时检点自己,我深刻的体会到,客户就是我们每天的考官,服务客户一定要有一颗追求完美的心。
        客户是实实在在的人群,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感受,而这些感受就来自我们所提供的实实在在的服务。而亲切的服务就从微笑面对客户开始。乍一听,觉得微笑这么简单的事根本用不着讲。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遭遇蹙眉冷脸的经历,在那一刻,你的心里不曾渴望过灿若阳光的笑颜吗?其实,微笑是人间永远的春天,它的力量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当你面对它的时候,你无法愤怒,无法吼叫,无法责备,更无法拒绝。现在许多行业在提倡微笑服务,于是许多人煞费苦心的对镜练习,可是直练到腮帮子发胀才认识到,微笑并不像点钞那样可以练得出来的,微笑不是一种职业化的笑脸,而是一种情绪,也可以说是一种气质的流露,是微笑者积极的人生态度的表现,是他们充盈的内心世界真实、自然的流露。每天把坏情绪抛在脑后,带着一份好心情上班,出能将最正面的力量传导给客户。
        选择了这个行业,就得遵守这个行业的服务规范。作为银行的一名员工,在与顾客及同事之间频繁的交往中,从细小的整洁、发饰、服饰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让对方感觉到你的形象无愧于一个合格的银行职员,让对方首先在形象上认可你、信任你甚至依赖你,我们应该给顾客可信的感觉。当客户前来办理某些较为琐碎而毫无利润可言的业务时,要有求必应,不可推辞。
        “以客户为中心”是银行服务的宗旨,也是实现银行与客户双赢的现实要求。真正的服务应该是深入人心的,用心为客户考虑,而不是只做表面文章,应该用真心真意换取客户长久的信任和支持。耐心、细心、热心这都是我们面对客户最基本的要求,扪心自问,我们做到了多少,我们又是如何对待每一位客户的呢?客流量大,客户素质也有不同,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机械的面对客户,而是要把客户放在心上,时刻站在客户的角度衡量自己。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努力化解各类矛盾,规范服务不能等,不能等到不忙时,不能等到检查时,让规范服务成为一种习惯,也必将赢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面对激烈的银行竞争,规范服务能带来深入人心的客户体验。无论忙碌或者清闲,对待客户都应该有着艺术家的十二分热忱,那样工作才能成为人生的乐趣,才能让我们真心真意的善待每一位客户。规范服务不能等,让它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然流露,那样也不至于手忙脚乱,而是带给客户更好的感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宁张效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城区2018年高中艺体特长招生政策出炉

    timg (1).jpg

     日前,济宁市城区各高中相继公布了2018年特长生招生简章,济宁一中、济宁市育才中学两所市直属学校共招收包括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机器人专业等类别的150名特长生。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为市直初中学校、任城区初中学校、兖州区初中学校、高新区初中学校、太白...[详细]

    04-17 06-04
  • 济宁本周气温回升 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周末有雨

    timg.jpg

    2018年4月15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南风为主,风力较大,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详细]

    04-17 06-04
  •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录取”

    timg (1).jpg

    今年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分三类志愿,分别是特长生志愿、指标生志愿、统招生志愿,考生可根据各类志愿的填报条件、填报要求进行填报。 [详细]

    04-16 06-04
  • 年内济宁市慈善义工有望突破20万人

    timg.jpg

    日前,济宁市慈善总会公布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市慈善部门将积极探索推进慈善爱心城市品牌建设,并开展好“慈心一日捐”品牌捐赠。同时,以项目基金捐赠为创新点,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奉献爱心,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全市慈善项目账单。 [详细]

    04-16 06-04
  • 传承教育历史遗产 曲师大拟建首个中国教师博物馆

    W020180414659323552190.jpg

    守望民族文化记忆,传承教育历史遗产,打造教师精神家园。4月14日,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论证会在曲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教育部、省市有关领导及曲阜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证会活动。[详细]

    04-15 16-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给补贴给编制给户口 山东吹响毕业生"集结号"

    3.jpg

    从现金补贴到零门槛落户,再到购房补助、事业编制、创业资助……2018年毕业季来临之际,山东省各地竞相出台引才政策,向学士、硕士、博士等青年才俊送上“大礼包”。[详细]

    04-15 14-04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