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 银行推荐

济宁银行

2013-01-29 17:4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济宁银行,即原济宁市商业银行,于2005年12月31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2006年6月成立,2006年8月26日开业,是济宁市唯一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截至2011年末,济宁银行内设18个部室,1家营业部,26家支行,其中济宁市区15家,邹城2家,兖州、曲阜、泗水、微山、梁山、汶上、嘉祥、金乡各1家,并设立了首家跨区域支行——枣庄滕州支行;全行员工821人;资产总额178.74亿元,存款余额151.52亿元,贷款余额107.29亿元。

    济宁银行,即原济宁市商业银行,于2005年12月31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2006年6月成立,2006年8月26日开业,是济宁市唯一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截至2011年末,济宁银行内设18个部室,1家营业部,26家支行,其中济宁市区15家,邹城2家,兖州、曲阜、泗水、微山、梁山、汶上、嘉祥、金乡各1家,并设立了首家跨区域支行——枣庄滕州支行;全行员工821人;资产总额178.74亿元,存款余额151.52亿元,贷款余额107.29亿元。


    济宁银行行徽采用双色,由橙、蓝两部分组成,视觉冲击力强,金融行业属性突出,承载了济宁文化的深厚内涵,浓缩了济宁银行的企业文化,简洁、美观富有创意:
    地方气息:橙、蓝两个变体字母 “J”是 “济”字的首写字母;两个“J”旋转组成的“n”又是“宁”的首写字母。 
    金融特质:流畅的弧形旋转代表资金流通;圆形方孔钱的造型是金融行业的象征。
    商业意义:上下两个弧形首尾相连,代表融汇南北,生财聚财;中间方孔及其两翼延伸部分寓意贯通东西,象征济宁银行立足地方,放眼全国的美好未来。 
    人文色彩:上下两个弧形像叩在一起的两只手,象征济宁银行内部员工手牵手,心连心;更代表济宁银行与社会、客户之间的友爱、和谐。 
    动感色彩:金黄温暖的橙色,象征热烈、温暖、收获和财富;冷静厚重的蓝色象征济宁银行严明的管理和厚实的经济底蕴。
    发展简史

    济宁银行,前身为济宁市商业银行,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于2005年12月筹建,2006年8月开业,2009年12月更名为济宁银行。
    济宁银行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为市场定位,充分发挥法人机构管理链条短、决策速度快、经营机制活的优势,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截至2010年末,济宁银行内设18个部室、26家支行,其中济宁市区15家,邹城2家,曲阜、兖州、微山、梁山、汶上、嘉祥、金乡各1家,并设立首家跨区域支行——枣庄滕州支行;全行员工616人;资产总额145亿元,存款余额119亿元,贷款余额78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61.0%、45.5%和32.1%,分别是2006年开业之初的4.1倍、3.6倍和3.2倍;不良贷款占比1.02%,较年初下降0.37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13%,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为306.05%,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为745.12%;当年实现经营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91.7%;上交各项税金1.3亿元,同比增长94.1%,开业以来已累计实现利税9.7亿元;当年累计发放贷款338亿元,信贷客户数量达到7000余户;存贷比65.8%。
    2010年,济宁银行实施了新一轮增资扩股,并首次采取溢价发行新股的方式,每股价格达到3.15元,共新增资本14.49亿元,资本净额达到21.7亿元,资本充足率达到22.7%。通过本次增资扩股,同时完成了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
    2010年,济宁银行完成了国际业务筹建工作,于12月26日起开始办理外汇业务。济宁银行国际业务上线后,成为济宁市唯一一家在国家外汇交易中心具有直接会员资格的银行机构,为下一步更快捷地提供国际金融业务服务奠定了基础。
    2010年,按照差异化发展战略提出的要求,济宁银行加大对小微贷款市场的开发力度,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小微贷款中心),引进德国先进的小微贷款技术,组建专业的小微信贷团队,切实增强了未来发展力和生存竞争力。
    2010年,济宁银行继续加大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力度,2011年推出儒商卡的基础上,2012年又成功推出了网上银行、短信银行等新型服务产品,并以诸多免费项目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2011年,济宁银行将推出“手机银行”业务,该业务推出后,将彻底改善当前银行排队现象,使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成为可能。
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济宁银行荣获诸多荣誉,先后被中共山东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先锋基层党组织”,多次被济宁市委、市政府授予“好班子”、“先进单位”、“支持中小企业贡献奖”等称号;连续三年被山东银监局评为“良好银行”,连续两年被评为“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2009年中国银监会监管评级达到“二级+”。在2008年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中长期风险预警系统排名中位列全国城市商业银行第1名,各家银行第4名;在2008年山东省财政厅183家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中获“AAA优秀”,列全省第2名;在《银行家》全国城商行2009年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列第17名;被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县域经济报评为“2009年度中心城区最具潜力银行”。
    2012年《银行家》全球1000大银行排名中国部分位列第100名。
 
机构网点分布截至2012年8月25日,济宁银行共设立了26家机构网点,分布于市中区、任城区、高新区以及兖州、邹城、曲阜、滕州等县市。
? 机构名称  机构地址
1 总行营业部 济宁市古槐路58号
2 太白支行 济宁市太白东路54-22号
3 共青团支行 济宁市共青团路49号
4 开发区支行 济宁市吴泰闸路43号
5 樱花支行 济宁市太白东路67号
6 市中支行 济宁市任城路33号
7 任城支行 济宁市洸河路105-33号
8  红星支行 济宁市红星东路37号
9 洸河中路支行 济宁市洸河路158号
10 市北支行 济宁市洸河路84-18号
11 西城支行 济宁市太白西路148-6号
12 吴泰闸支行 济宁市吴泰闸路145号
13 运河支行 济宁市运河路22号
14 海关支行 济宁市琵琶山北路石油公司综合楼
15 洸河支行 济宁市洸河路东路22号
16 解放路支行 济宁市建设南路12号
17 邹城支行 邹城市太平东路建业园小区
18 邹城宏河路支行 邹城市宏河路366号
19 兖州支行 兖州市北护城河路72号
20 曲阜支行 曲阜市弘道路36号
21 梁山支行 济宁市梁山县水泊中路117号
22 汶上支行 济宁市汶上县宝相路68号
23  金乡支行 济宁市金乡县奎星路11号
24  嘉祥支行 济宁市嘉祥县呈祥路113号
25  微山支行 济宁市微山县夏镇奎文东路52号
26 泗水支行 济宁市泗水县光明路13号
27 鱼台支行 鱼台县湖陵二路401号
28 枣庄滕州支行 滕州市学院中路99号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