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对接上海参与科创中心建设

2017-06-22 12:14: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刘志强)21日,中央企业深入参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介对接会在京举行,百余家央企和中央金融企业参加,部分上海企业与中央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中远海运、国家电投在会上表示,将在航运、港口、核电、清洁能源等方面与上海加强合作。

  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上海服务国家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上海同时也是国资国企重镇,在沪央企生产总值约占全市GDP总量的1/4,税收约占全市的1/3。“十二五”期间,25家中央企业承担了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7大领域、51个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推介会旨在推介展示上海各区域科技创新的发展动态与规划,推动中央企业与上海市共促创新、共推转型、共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