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年将推动20万家企业上云 联通助力企业云化升级转型

2017-10-27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近日,山东省“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企业上云工作进入全面启动阶段。山东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推动上云企业达到20万家,企业上云的信息化投入每年超过30亿元,节约信息化建设成本每年超过60亿元。

  联通沃云具备一点接入、多点部署、全网服务,无地域限制,多场景应用的能力,能够提供“网络+平台+产品+应用+运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需求。

  “企业上云”提升企业硬实力,助力企业升级转型

  云计算是一种颠覆传统的新型IT交付模式,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的虚拟化资源。“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对于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改变传统经营方式,提升研发管理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一家公司旗下的外卖平台近几年来快速扩张,随着订单量的增加,其数据也愈来愈多,相应地,导致其公司网络访问速度变慢,常常出现拥塞、掉单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该企业曾想自投信息化基础设施,“但一次性投资要100万,每年花在维护上的钱至少40万。”综合考量后,该企业选择使用联通沃云。联通沃云不需要建设机房和网络,无需启动资金,随用随付费,每年仅需不到20万元,联通沃云的存在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政府指定山东联通作为企业上云的“综合云平台服务商”、“行业云平台服务商”和“云应用服务商”。山东联通日前正式发布了以“云网一体,数联万企”为主题的行动计划,推出了联通“沃云”服务品牌和“6+1”一站式产品体系,公开承诺 “三大投入、四大优惠和五大行动”,助力企业云化升级转型。

  2000多种云为不同企业提供优质云服务

  “沃云”是山东联通云计算服务品牌,定位于打造“云资源的领先者、云平台的使能者、云智造的赋能者和云生态的承载者”。沃云产品体系涵盖了“入云链接解决方案、云平台解决方案和上云服务解决方案”3大类、“6+1”个子类别的2000余款产品,能够为企业上云提供“云连接、云平台、云数据、云安全、云应用、云运维和行业云”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目前,沃云已为政务、教育、医疗、金融、环保、旅游、企业等多数十个行业提供了优质服务。沃云已为10余个省部级部门、近百个市县级部门提供了政务云服务,打造了70余个区域、医院医疗云项目,拓展旅游云项目30多个,并为百余家大型企业提供了企业云服务。

  联通“沃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们拥有全省规模最大的IDC机房群,鲁东、鲁中、鲁南三大一级云数据中心和14个二级云数据中心,拥有全省最高的总出口带宽。”其次,沃云平台是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平台,在沃云基础上,搭建了国际领先的物联网云平台和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云平台,“这三个平台联合起来,造就了我们的平台优势。”同时,山东联通在省、市、县、乡,具备5000人规模的全域覆盖的本地化运营团队。品质保障,响应及时。联通“沃云”具备一点接入、多点部署、全网服务,无地域限制,多场景应用的能力,能够提供“网络+平台+产品+应用+运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三大投入四大优惠让利于企业

  在省政府“政府补一点,平台让一点,企业出一点”的政策指引下,山东联通制定了“三大投入、四大优惠”的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让利于企业上云。其中,“三大投入”指的是云网基础设施投入10亿元,企业上云专项补贴优惠1亿元,企业上云体验展厅建设改造资金3000万元。“四大优惠”包括零试用门槛,上云企业享受产品体验赠送和优惠折扣;云网一体优惠,上云企业享受云网一体通信产品补贴;生态互补特权,上云企业是享受联通合作伙伴的专属产品;网络接入提速,上云企业享受互联网接入速率提升政策。

  目前,“沃云”已拥有超过50万VCPU的强大计算能力和全面的云应用体系。其中自主研发云应用50多个,联合研发云应用100多个,合作共享云应用2000多个。未来,联通将重点面向云网一体化的方向,努力构建高速互联的智能网络,升级数据互联平台,聚集云应用能力。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联通正招募云计算细分领域合作伙伴,其希望以云计算为牵引,聚合业界领先的平台和应用服务提供商,共同构建沃云产业生态圈,为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上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月来乔羽艺术馆,赴一场文艺之约

    W020171027551739867339.jpg

    层林尽染,秋意盎然。27日,第十一届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了济宁市任城区古南池畔,远处传来一曲曲悠扬的旋律,仿佛穿越了流淌着时代旋律的时光,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年代。[详细]

    10-27 1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中科院计算所济宁分所:打造信息化领域科研“高地”

    W020171027520535142149.jpg

    27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济宁任城区科技中心,这里是一所造型别致、充满现代科技气息的大型建筑。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从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到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从山东创新设计研究院到中科曙光城市云计算中心,一个个信息技术的“...[详细]

    10-27 1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世外桃源南仲都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W020171026574387390810.jpg

    南仲都村位于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地理位置偏僻,贫困人口较多,为省定贫困村。近几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南仲都村搞起了特色旅游开发,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详细]

    10-27 09-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方寸之间雕刻传奇 小小印章书写华夏文明

    W020171026368065167344.jpg

    “印者,信也。”在古代,印章用作取信之物,时至今日,印章所承载的文化内涵一直在延续,这门“老手艺”也传承了下来。在儒家文化发源地曲阜鲁城街道林前社区,在一个叫做孔府印阁的老作坊里,每天都有成百上千雕篆精致的“印章”从师傅们的手中诞生,走向全国,甚...[详细]

    10-27 09-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李昌文:孔孟之乡展活力,奋力开启新征程

    W020171025644968272880.jpg

    25日下午,“看变化谋发展 聚焦美丽济宁”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共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昌文致辞,他说,近年来,济宁市主动适应引领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孔孟之乡展现出蓬勃的发展...[详细]

    10-25 20-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彭照辉:文化是曲阜的魂,要让儒学文化走进百姓家

    W020171025644967072122.jpg

    25日下午,在“看变化谋发展 聚焦美丽济宁”——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启动仪式上,中共曲阜市委副书记、曲阜市人民政府市长彭照辉致欢迎辞,他说,文化是曲阜的魂,希望媒体朋友能以独特的媒体视角展示孔子故里悠久文化古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亮点。[详细]

    10-25 20-10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