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奉献 “楚楚”动人 记山东联通营销比武一等奖获得者赵楚

2017-10-2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从支局到县营业厅,连续18年,她都从事窗口营业工作;她性格内敛、沉默少言、身形消瘦,如果不是在全省联通营销大比武中赢得一等奖,或许很多人都不会关注到她。她叫赵楚,是山东微山联通公司营业员,代理商对她评价很高,“赵楚很辛苦,早来晚走,前台忙,后台还忙,天天加班到很晚……”

赵楚在工作中总是穿一身营业制服,一直闷头做事,从不闲扯闲聊。她在全省联通营销大比武中赢得一等奖或许不是偶然,今年上半年,赵楚的业绩依然排名第一。为此,记者带着好奇,追访赵楚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微信是我的好帮手”

见到赵楚时,她依靠在营业厅办公室的墙角里,头靠墙,正在看微信,眼睛闭一会儿睁一会儿,似乎有些困顿。她的同事说,最近,楚楚的颈椎出了问题,脑供血不足,感到头晕得厉害时,她就利用营业空隙把头卡在墙角,通过微信联系客户。

带着好奇心,记者想了解赵楚是如何保持营销量只增不减的。她谨慎地说:“哪儿有只增不减,是既增也减。”在记者一再追问下,赵楚谦虚地说:“我真的没有经验可谈,就是靠微信联络客户。在厅内时,要有耐心,真心实意地为客户着想。”

据店长介绍,赵楚一贯做事低调又持之以恒,盯紧目标绝不轻易放手,她的客户都是她多年来的好友。赵楚说:“凡是经我办理和服务过的客户,我都不会忘记,无论多少年,别人也一直能随时能找到我。”她举例说:“三年前,我替别人去县一中给老师送卡,顺便加了那位老师的微信。后来,那位老师竟成了我的忠诚客户。他有疑问就来信息,我有新业务就推销给他。再往后,他将自己联系的十几位同事和朋友都推荐给我,加了微信,成为好友。我每月三分之二的业绩都是好友促成的,微信是我的好帮手!”

“老人上门就得帮一把”

前段时间,赵楚正在导购台上站着,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上了台阶,赵楚赶紧上前推开玻璃门,把老人搀扶了进来。

“爷爷,你要办什么业务?”老人似乎有些耳背,于是,她又大声地说了一遍。老人指了指柜台说:“交电话费。”赵楚于是领老人来到自助机柜前交费。

交完话费,老人掏出一个直板手机说:“姑娘,我的这个手机里存储的号码都找不到了。”赵楚接过手机一看,是其他运营商的手机。赵楚边认真整理通信录,边对老人说:“爷爷,你的手机是别家的网络,不过没关系,我帮你设置好,再帮你把号码找全。”老人似乎明白了:“哦,我家的固定电话是联通的,手机网络不是,我是不是还要去别的营业厅?”赵楚说:“不用去别的地方,我已经帮您设置好了。”

老人的子女得知后,特意来致谢,并给老人办理了联通4G卡。他的子女说:“老人不认别人,就认你们那位楚楚营业员了。”赵楚说:“老人出门有很多不方便,只要上了咱的门,咱绝不会不管不顾,能帮忙的,一定要帮。”

“实名制,谁也不能违规操作”

今年春节的大年初七,营业大厅里人头攒动,赵楚的一位“大客户”也在排队等候。这位客户是赵楚节前认识的,是济宁某快递公司的老板,管理30多名员工。这次,他来找赵楚是想办一个三连号手机,同时给业绩好的7名员工每人办一部4G手机。由于靓号是节前申请的,初七正好到号码收回的最后期限。

赵楚正要给这位老板办理时,他却说:“我的身份证落在了济宁,能不能先办后补证件?”赵楚毫不犹豫地说:“不行,实名制是国家的规定。”老板说:“号码必须要用自己的信息进行登记,否则,公司不予报销。要不我直接把姓名、证件、地址、身份证号码说给你可以吗?”赵楚还是坚持说不行:“谁都不能违反规定,办理联通业务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您要不先用您爱人的证件先办入网?”老板又问:“还能过户吗?”赵楚耐心地说:“靓号有协议规定,五年内不允许过户。”见一番“商量”无果,老板眼看着中意的号码将被回收,情绪激动,径直夺门而出。

下午,该老板忽然又出现在大厅,这次是和他的妻子一起来的。见赵楚说:“小赵,实名制是规定,我不该给你出难题。先用你嫂子的身份证办吧。”最后老板感慨地说:“我不得不佩服你的坚持!”

“奉献”在赵楚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获营销比武大赛一等奖后,赵楚没有自满,她说:“我只想着多做一点事,趁年轻多吃一点苦。实实在在工作,老老实实做人。”赵楚是一位普通的联通员工,但是,在她那些平凡的事迹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那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月来乔羽艺术馆,赴一场文艺之约

    W020171027551739867339.jpg

    层林尽染,秋意盎然。27日,第十一届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了济宁市任城区古南池畔,远处传来一曲曲悠扬的旋律,仿佛穿越了流淌着时代旋律的时光,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年代。[详细]

    10-27 1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中科院计算所济宁分所:打造信息化领域科研“高地”

    W020171027520535142149.jpg

    27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济宁任城区科技中心,这里是一所造型别致、充满现代科技气息的大型建筑。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从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到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从山东创新设计研究院到中科曙光城市云计算中心,一个个信息技术的“...[详细]

    10-27 1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世外桃源南仲都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W020171026574387390810.jpg

    南仲都村位于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地理位置偏僻,贫困人口较多,为省定贫困村。近几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南仲都村搞起了特色旅游开发,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详细]

    10-27 09-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方寸之间雕刻传奇 小小印章书写华夏文明

    W020171026368065167344.jpg

    “印者,信也。”在古代,印章用作取信之物,时至今日,印章所承载的文化内涵一直在延续,这门“老手艺”也传承了下来。在儒家文化发源地曲阜鲁城街道林前社区,在一个叫做孔府印阁的老作坊里,每天都有成百上千雕篆精致的“印章”从师傅们的手中诞生,走向全国,甚...[详细]

    10-27 09-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李昌文:孔孟之乡展活力,奋力开启新征程

    W020171025644968272880.jpg

    25日下午,“看变化谋发展 聚焦美丽济宁”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共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昌文致辞,他说,近年来,济宁市主动适应引领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孔孟之乡展现出蓬勃的发展...[详细]

    10-25 20-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彭照辉:文化是曲阜的魂,要让儒学文化走进百姓家

    W020171025644967072122.jpg

    25日下午,在“看变化谋发展 聚焦美丽济宁”——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启动仪式上,中共曲阜市委副书记、曲阜市人民政府市长彭照辉致欢迎辞,他说,文化是曲阜的魂,希望媒体朋友能以独特的媒体视角展示孔子故里悠久文化古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亮点。[详细]

    10-25 20-10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