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联通与济南市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2017-10-27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山东联通与济南市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联通与济南市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联通与济南市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联通与济南市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联通电子政务产品发布暨山东联通产业互联网联盟大会3月31日在济南召开,会后,山东联通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中国联通正式发布了电子政务产品体系及政务云白皮书,中国联通电子政务运营中心(基地)、联通(山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及山东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同时挂牌成立。山东联通联合57家产业链合作伙伴发起成立了“山东联通产业互联网联盟”。 

  据了解,山东联通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双方以“市场主导、政府引导,聚焦重点,突出特色,开放共享,融合创新,效率优先,惠及民生,立足发展,保障安全”为原则,共同推进“互联网+”行动。将从四个方面推进以“互联网+”为主题的全面战略合作:一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聚焦农业、协同制造、物流、创业创新、电子商务5大产业,实施“互联网+”助力产业转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二是加快推进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健康、智慧养老、智慧交通、智慧家居等信息惠民工程,促进民生服务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以“互联网+”助力普惠民生。三是实施“互联网+”基层党建、电子政务、绿色环保、行政执法、安全生产工程,建设智慧城市平台,实现由“电子政务”向“智慧政务”的转变,助力政务创新。四是实施“互联网+基础设施”工程,加快信息基础设施、IDC产业基地建设,多技术路径与模式探索物联网建设。 

  作为济南市信息化建设主力军,联通公司的通信网络资源、用户规模和服务水平均居全国先进行列。下一步联通公司将加快建设,在济南形成以FTTH(光纤到户)为主的全光纤接入网络,城市和农村均实现100M以上接入能力;建成城乡全覆盖的150M高速4G网络,打造集光纤有线宽带、4G高速无线宽带为一体的通信网络,向用户提供便捷的全地域、无缝隙宽带接入服务。同时,联通公司将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己任,充分发挥在基础网络资源、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化及系统集成能力等方面的优势,推进济南市信息化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做出贡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月来乔羽艺术馆,赴一场文艺之约

    W020171027551739867339.jpg

    层林尽染,秋意盎然。27日,第十一届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了济宁市任城区古南池畔,远处传来一曲曲悠扬的旋律,仿佛穿越了流淌着时代旋律的时光,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年代。[详细]

    10-27 1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中科院计算所济宁分所:打造信息化领域科研“高地”

    W020171027520535142149.jpg

    27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来到济宁任城区科技中心,这里是一所造型别致、充满现代科技气息的大型建筑。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从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到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从山东创新设计研究院到中科曙光城市云计算中心,一个个信息技术的“...[详细]

    10-27 1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世外桃源南仲都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W020171026574387390810.jpg

    南仲都村位于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地理位置偏僻,贫困人口较多,为省定贫困村。近几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南仲都村搞起了特色旅游开发,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详细]

    10-27 09-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方寸之间雕刻传奇 小小印章书写华夏文明

    W020171026368065167344.jpg

    “印者,信也。”在古代,印章用作取信之物,时至今日,印章所承载的文化内涵一直在延续,这门“老手艺”也传承了下来。在儒家文化发源地曲阜鲁城街道林前社区,在一个叫做孔府印阁的老作坊里,每天都有成百上千雕篆精致的“印章”从师傅们的手中诞生,走向全国,甚...[详细]

    10-27 09-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李昌文:孔孟之乡展活力,奋力开启新征程

    W020171025644968272880.jpg

    25日下午,“看变化谋发展 聚焦美丽济宁”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共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昌文致辞,他说,近年来,济宁市主动适应引领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孔孟之乡展现出蓬勃的发展...[详细]

    10-25 20-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彭照辉:文化是曲阜的魂,要让儒学文化走进百姓家

    W020171025644967072122.jpg

    25日下午,在“看变化谋发展 聚焦美丽济宁”——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启动仪式上,中共曲阜市委副书记、曲阜市人民政府市长彭照辉致欢迎辞,他说,文化是曲阜的魂,希望媒体朋友能以独特的媒体视角展示孔子故里悠久文化古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亮点。[详细]

    10-25 20-10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