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视频

"太平现象"助推新农保(下)

2013-04-11 16:5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专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邹城支行行长范建国

 

 

    记者:您介绍一下怎样实现商户和储户互利共赢的?这种双赢模式对新农保在整个城乡布局上又带来了哪些益处?

 

 

   范建国:首先,我们在选址的时候,就充分考虑服务站所在村及附近村的人口数量、交通状况等因素,既要保证服务站的日常交易量,又得考虑其服务半径是否能覆盖附近村民。这样的选址原则,即确保了便民金融服务站的交易量不低于上级行有效率的考核指标,又确保了便民服务站的经济效益和附近百姓的便利性;其次,我们加强农村刷卡消费等非现金支付结算方式的宣传,突出便民金融服务站转账电话刷卡消费的功能,引导新农保持卡用户和其他持卡用户在便民金融服务站刷卡消费;三是针对比较优质的便民金融服务站,我们加大投资力度,扶持其改造门头标识、安装LED显示屏等,提升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消费人群;四是我们对优质的服务站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其提供贷款、理财等专人服务,帮助他们扩大经营规模,实现更大收益。

 

   记者:通过您的介绍,针对这样一个成功的“太平现象”模式,您下一步有何规划和安排?

   

    范建国:首先,要将便民金融服务站的优化提升当做一个重点,建立分级管理制度,设立助农取款点、便民金融服务站、便民综合服务站三个等级标准,针对行政村规模、意向商店规模等情况,给予差异化布放,对优质的便民金融服务站进行升级,建立便民综合服务站,既为百姓提供金融服务,又提供邮务类服务,突出邮政集团的独特行业优势;其次,积极为便民服务站叠加更多的便民服务项目,如代缴手机费、代销火车、飞机票、代缴水电费等服务项目,赋予服务站更多的“生命力”,既“养活”服务站,又方便百姓;三是将便民服务站打造成金融服务平台,将银行产品、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和国家政策,通过服务站延伸到每家每户,不断改善农村金融环境。

  

    记者:您感觉,在整个新农保的实施过程中,您的这些方法及其应用给邹城支行本身带来了哪些益处?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范建国:最大的益处和收获就是让邮政储蓄更接“地气”了,让邮政储蓄银行“普惠金融”的品牌更响更亮更深入人心;其次,每月近14万60岁以上老人,890余万元,但户均仅有65元的新农保代发带来的服务压力,也让我们更多地考虑服务创新和精细化管理,服务技能提升、大堂分流、5分钟销售法、进村入户宣传等制度、办法都是鉴于服务压力和发展要求而进行的改进和提升;三是新农保项目的实施,让邮政企业和邮储银行联系更为密切,也凸显了邮政集团的“信息流、实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独特行业优势,获得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