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行情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站上6.23 年内已升值约0.9%

2013-04-26 12:45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破6.26、6.25、6.24三关,昨日再次刷新历史高点,站上6.23关口。

■算账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破6.26、6.25、6.24三关,昨日再次刷新历史高点,站上6.23关口。据记者测算,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升值约0.9%。

  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300,较前一交易日大涨84个基点,刷新了4月17日创下的历史高点6.2342,并站上6.23关口;同时,即期市场上,银行间询价系统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昨天开盘报6.1707,标志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前期高点6.1723,再创1994年汇改以来新高。

  消息面上,美国3月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隔夜国际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行。同时,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增加,使得人民币币值稳定、经济前景乐观等优势更加突出,汇率升值也理所当然。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认为,人民币升值压力与近期短期资本流入有很大的关系。目前欧洲深陷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复苏未稳、日元大幅贬值,而中国经济增速相对较高,导致跨境资金纷纷流入中国,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

  日前在华盛顿表示,从市场形势来看,目前可考虑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区间。

  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区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政府将会进一步拓宽人民币汇率波幅。他表示,今年首季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与货币供应的增长脱节,主要受大量热钱流入的影响,因此如果中国拓宽人民币汇率波幅,而市场开始预期汇率呈双向波动,将有助减轻热钱流入带来的压力。

  记者昨天根据中国银行现钞卖出价计算,若一次性换汇5万美元,4月1日的换汇价格是6.2199元,兑换100美元需要622元左右的人民币。

  而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强势上行,昨天银行现钞卖出价格是6.1797元,要换100美元仅需618元左右的人民币,100美元就少换了4元人民币。

  这么算来,5万美元在昨天若兑换人民币,比4月1日要少换2010元左右。记者马文婷 制图何将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