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国道发现野生熊猫 喝罢水后钻入山林之中

2016-07-31 09:45 作者: 来源:中青网
30日早上8时左右,四川省夹金山林业局林业职工陈敏在青衣江源景区门口突然发现,2只成年野生大熊猫行走在景区大门外的国道351公路上。

  30日早上8时左右,四川省夹金山林业局林业职工陈敏在青衣江源景区门口突然发现,2只成年野生大熊猫行走在景区大门外的国道351公路上。“公路下面就是一条河,我判断这2只野生大熊猫刚刚喝完水。”陈敏说,一只野生大熊猫跑得很快,迅速窜进了山林之中,而另外一只则不慌不忙地从车辆前经过,这只“慢熊猫”的姿态也被陈敏一行用手机拍摄了下来。

  记者在这个视频中看到,一只成年野生大熊猫张着大嘴,从公路中慢条斯理地走向靠山坡一侧的公路边,然后跨入到绿化带中,圆滚滚的身体一晃一晃地在青草中移动。几分钟后,它径直爬上山坡,钻入到山林之中。

  陈敏说,去年7月以来,在青衣江源景区附近,已经连续三次发现野生大熊猫。青衣江源景区在四川宝兴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公园之中的野生大熊猫经常被林业职工及附近村民发现。去年,夹金山上的野生大熊猫曾下山跑进村民家中偷吃蜂蜜,然后大摇大摆地返回到森林之中。

  据第四次大熊猫调查,夹金山林业局所在的宝兴县有野生大熊猫181只,比第三次调查增加26.75%。

  四川省夹金山林业局党委副书记蒋奕全告诉记者,实行天然林保护工程和芦山地震大熊猫栖息地植被恢复工程以来,夹金山森林植被得到恢复,山洪泥石流已经极少发生,野生动植物开始恢复性增长,当地村民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也大大提高。

  “现在野生大熊猫经常下山,它们的胆子也开始变大了,以前很难得见到野生大熊猫。”陈敏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