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交警减肥命丧手术台 家属和医院各执一词

2016-07-31 14:20 作者: 来源:中青网
民警张某忠是外地一名交警,身高1米87的他体重达到了160公斤。

  民警张某忠是外地一名交警,身高1米87的他体重达到了160公斤。身材太胖,对工作节奏很快的交警来说,严重影响了工作,为此他很苦恼,决定来南京进行减肥手术。不久前他来到南京钟阜路附近某医院,切除部分胃和截去部分小肠,希望能达到减肥的目的,然而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意外发生了,这位胖交警不幸命丧减肥手术台。

  家人认为这是手术出现意外导致的

  张某忠的家人说,张某忠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年已八旬的老母亲,下有两个年幼孩子,现在他们一直不敢把张某忠已经去世的真相告诉他老母亲。而且,他们还认为,张某忠健健康康来医院做减肥手术,术前的各项检查指标都是正常的,可为什么手术出现意外呢?

  张某忠意外死亡后,家人在伤心之余,认为这是手术出现意外导致的,“我看了这个死亡记录上的结果,手术中,他们探查死者腹部有大量积血,量为7600毫升,7600毫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啊,相当于15个酒瓶子的量,一个正常的人出了这么多血,还能存活吗?”张某忠的亲属说。

  在这份死亡记录上,对死亡原因的描述大意是:清除积血后,仔细探查腹腔,见脾胃韧带近脾脏上极处活动性出血,予结扎止血后,于胃切缘旁放置引流管一根……关腹完成后,患者点45分心跳骤停,后经心脏除颤等抢救措施,没有明显效果,至4点06 分,患者仍无自主心率,无脉博、无呼吸,停止抢救,宣布死亡。

  医院表示死亡原因要尸检才能知道

  对这样的结论,死者的姐夫打通了参与医疗纠纷处理的南京某医院王主任的电话。王主任说, “他死亡原因已经去尸检了,一切要尸检结果才能知道。”张某忠的亲属质疑,张某忠手术前已经做了各项检查,结果显示符合手术条件,然而结果却是在手术后不久再次被推进手术室,并且再也没有出来。

  对这起医疗纠纷,有律师表示,张某忠的意外,是谁都不愿看到的,但事件既然发生了,当事方就应该采取理性的态度,不得做出违法的过激行为,理性处理。一是双方可以调解,如果双方能达成一致意见,那就这样处理,如果达不成一致意见,那就采取法律途径,首先应该尸检,确定死亡原因,然后可以到法院起诉,再经过医疗事故鉴定程序,最终确定医院是否存在过错,如果存在过错,和死亡有多大关联,再决定赔偿事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