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2016-09-28 09:30: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林丽鹂)记者今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即日起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对网购无理由退货的范围、商品完好的标准等争议较大问题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在10月11日前,公众可通过登录网站等方式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依据征求意见稿,以下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消费者定做的商品;鲜活易腐的商品;在线下载或者消费者拆封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交付的报纸、期刊等。此外,下列性质的商品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可以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拆封后易导致商品性质改变、影响人身安全或者生命健康的商品;一经激活或者试用后价值贬损较大的商品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