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巴黎开幕

2017-05-16 09:09:00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出席开幕式的中法嘉宾合影出席开幕式的中法嘉宾合影

  人民网巴黎5月16日电记者王远)当地时间15日晚,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在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高蒙玛里扬影院举行。包括开幕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在内的11部风格多样、题材丰富的最新中国电影将陆续在法国多个城市展映。

  “电影涵盖文学、音乐、造型等多个艺术领域,是展现一国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完美窗口。随着中法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入发展,渴望了解中国文化、感知中国人民生活的法国民众越来越多”,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致辞中表示,法国中国电影节作为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为增进法国对中国的了解提供了有效途径。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李国奇对本报记者介绍,中国电影产业目前保持着健康快速的发展,2016年中国共生产故事片772部,电影票房达到492亿人民币,观众人次达13.72亿,电影市场规模世界第二。截至今年3月,中国银幕总数达4.3万余块,位列世界第一。李国奇指出,随着今年3月中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的正式实施,中国的电影产业将在发展机遇下越做越大,从而带动产生越来越多优秀的导演、编剧、演员、制片人等,中国电影创作的根基也会随之越来越深厚。

  “中国作为电影大国,以高产、多样为特色,每年的法国中国电影节都受到法国观众的喜爱”,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弗雷德里克·布勒丹表示,她乐见中法两国频繁的交流及与日俱增的互相关注,相信这将培植出未来两国电影业的发展沃土。

  当晚,中方特邀嘉宾、开幕影片的导演薛晓路、演员吴秀波,法方特邀嘉宾、法国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与电影节大使——法国导演安娜·方丹和克劳德·勒鲁什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百代电影集团共同举办,将持续至6月27日,其间将在法国巴黎、里昂、马赛、戛纳、布雷斯特、斯特拉斯堡以及法属海外省留尼旺7地放映《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危城》《火锅英雄》《长江图》《西游伏妖篇》《喊·山》《不成问题的问题》《湄公河行动》《罗曼蒂克消亡史》《我不是潘金莲》以及动画电影《大鱼海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