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科学卫星科学研究联合基金启动 首批投入1.6亿元

2017-05-23 19:2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董瑞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卫星科学研究联合基金合作协议23日在北京签署,首批将投入经费1.6亿元。

  记者从中科院了解到,该联合基金将面向全国,主要依托来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支持的首批四颗空间科学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开展暗物质粒子探测、微重力科学和空间生命科学实验、星地量子通信实验、黑洞和中子星等致密天体观测等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

  空间科学卫星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首批将投入经费1.6亿元,由中科院和自然科学基金委各出资二分之一,执行期为2017年至2020年。

  该联合基金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模式运行,中科院和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成立由双方主要领导参加的管委会,负责联合基金的统筹实施。项目的经费使用与管理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