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寻找“狮子型”干部 副处可直接提拔副局

2017-05-23 19:3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5月23日电(记者廖君)“特别优秀”的,副处级可以提拔到副局级,正处级可以提拔到正局级。武汉近日首次启动“狮子型”干部大调研,到5月底前,发现和掌握100名左右“狮子型”干部,选拔使用到克难攻坚的厅局级岗位上。

  什么是“狮子型”干部?武汉市给出画像,是指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据介绍,待选拔为正局级岗位的“狮子型”干部人选,需要是能谋善断、驾驭全局能力强,敢于担当、克难攻坚能力足,抓铁有痕、工作落实力度大的优秀干部;副局级岗位的“狮子型”干部人选,需要独当一面,能干善战、敢闯敢拼,勇于创新、善于担当。

  从5月中旬开始,武汉市组成17个调研组,对全市各区(开发区、功能区)和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调研组采取组织会议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两种形式,不论年龄、资历,形成“狮子型”干部初步人选名单。由武汉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初步人选名单进行审核把关,形成建议名单,提交武汉市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此次调研中发现和掌握的“狮子型”干部,综合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比较成熟的,将及时提拔使用;特别优秀或特殊岗位需要的,报经湖北省委组织部同意,可以破格提拔使用;对于需要进一步历练培养的,可有计划派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磨砺锻炼,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培养,适时提拔使用。

  作为落实中央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武汉不拘一格举荐人才,各尽其能使用人才。“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把最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岗位”。一些网友评论称,“狮子型”干部是时代的选择,新的政治生态为“狮子型”干部的成长提供了土壤。还有网友认为,“创新的事业需要创新型的人才,有了创新型的干部,创新型的事业才能得以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