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柴油价格再迎大幅下调

2017-06-24 09:4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国家发展改革委23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6月2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50元和240元。

  这是今年第六次下调汽油和柴油价格,也是6月9日后连续第二次下调。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主要受美国、利比亚、尼日利亚等国原油产量增加,美国汽油消费不振,明年国际市场原油供应继续过剩预期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下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称,短期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通过减产提振油价的努力受到遏制。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下降,OPEC可能干预市场,且中东局势并不平静,利比亚、尼日利亚国内形势也会影响其原油生产的持续性,不确定因素并未消除,国际油价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12轮调价周期,其中6次下调,4次上调,2次“搁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e城e品农村电商全国孵化基地落户济宁兖州

    W020170623416762827884.jpg

    6月23上午,e城e品农村快递电商全国孵化基地项目揭牌落户济宁市兖州区。[详细]

    06-24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将建设100处农村快递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W020170623418852319456.jpg

    6月23日,济宁市农村快递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暨精准扶贫助力站建设工作推进培训班在兖州区举办。[详细]

    06-24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金乡给60万亩大蒜上保险 蒜农种植有了底

    timg (5).jpg

    金乡,中国大蒜之乡,常年种植大蒜70万亩,贮藏能力近200万吨,年外销量130万吨,是全国大蒜种植贮藏、生产加工和贸易流通中心,产品出口量占全国出口量的70%以上。随着金乡大蒜进入收购期,大蒜的市场价格也逐渐成了蒜农、蒜商的关注焦点。2017国际大蒜网络经济峰...[详细]

    06-23 14-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五县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640元/月

    download (3).jpg

    21日,济宁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公布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与《关于发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济宁市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640元和14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6.4元和14.7元。[详细]

    06-23 10-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楼市悄然升温 新房房价5月连涨

    2160669_205014508000_2.jpg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上涨,其中,济宁5月份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1.7%,居山东四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之首。[详细]

    06-23 10-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7国际大蒜网络经济峰会签下47万吨购销大单

    u=4186471074,2544917816&fm=26&gp=0.jpg

    在刚刚结束的金乡大蒜网络经济峰会高端论坛暨线上线下对接会上,来自全国多地的知名学者、专家进行了围绕“大蒜网络经济”等核心内容做了主题演讲。对接会对大蒜产品进行了集中签约。[详细]

    06-23 10-06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