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创客盛会在京开幕

2017-08-12 09:46: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郑海鸥)记者获悉:今日,主题为“创客· 进化”的2017北京创客盛会(Maker Faire Beijing2017)在中华世纪坛开幕。一批时下最热门的新媒体交互、人工智能、创意食物、航空航天、AR&VR、生物研究等领域产品相继向民众展出。

  今年北京创客盛会,在前两年原有基础上加入了时下最热门的新媒体交互、人工智能、创意食物、航空航天、AR&VR、生物研究等领域;在活动的参与方式上,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线下为游客提供了高科技感、沉浸式的数字化观展体验。在活动内容方面,除了原有的创意市集、工作坊、展演舞台和创客论坛以外,今年还添加了许多新的板块,如创客电影院、新媒体交互装置区、机器人格斗区、无人机飞行表演区、VR游戏争霸赛区等新的内容,加强与观众间的互动。

  另外, “创客市集”作为活动主体,将集中展示来自中国、美国、智利、日本等国家的200余个创客团体、机构的具有DIY精神的创客作品。最具互动性的“工作坊”板块囊括了由国内外创客设立的十个形式各异的工作坊,并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和顶尖创客在现场进行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后再创造等。 “创客论坛”作为Maker Faire Beijing专业度最高的活动版块,特邀来自美国、日本、台湾、意大利等国20名嘉宾,带来关于新媒体艺术、创客教育、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创投等领域的全新理念,并且与观众互动,分享自身对创客的理解与心得。 “展演舞台”则是创客展现风采的最佳平台,主办方将通过引入国内外实力投资人加盟,为参与展演的创业者提供技术辅导和资金支持。

  Maker Faire由美国《Make》杂志发起,是当今规模最大的全球创客盛会,至今已有十年历史。目前,其足迹已遍布全球,先后在美国、英国等国家的百余座城市举行了不同规模的聚会。2015年,歌华集团与《Make》杂志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并成功将活动落地北京,自此一年一度的北京创客盛会作为展示创意、创新和创造的平台,正在逐步成为传播创客文化和创新精神的盛会。

  2017北京创客盛会于11日至13日,每天10:00至18:00面向公众开放。参与此次创客盛会的观众,不仅可以欣赏诸多创新发明的现场表演,还能够在工作坊中和艺术家一起做创意首饰、与机器人共同表演皮影,在创客论坛里与全球顶尖创客大咖面对面交流,分享对创客的理解与心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